尚德宣布重组流程的进展
时间: 2013-09-01     来源:江苏热线    

无锡2013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STP)(简称“尚德”或“公司”),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之一,今天宣布随着本周前段时间在中国与公司关键利益相关者富有成效的协商,公司已与由Clearwater Capital Partners 和Spinnaker Capital Limited牵头的债权人工作小组就重组尚德达成共识。

公司准备为实施调整公司资本结构计划马上开始准备工作,从而构思一个协议安排,作为尚德集团整体重组的一部分。该重组方案的主要组成部分将包括:(i)确定将由尚德保留的关键资产,从而保证尚德在合理化的规模上持续运营;(ii)将公司未偿还的债务转换为公司股权;(iii)对尚德运营中的下属公司最高债务水平的设置;(iv)以通过购买新发行的股权来提供必要资金的方式引入新战略投 资者来完成重组流程。该方案将使公司大幅度地改善其资产负债表并继续保持作为全球太阳能行业主要供应商的地位。

公司预计将在下周左右开始准备重组框架协议来记录已达成的共识,这些共识将给予尚德充足的时间来执行公司重组只要公司进行这项调整公司资本结构的计划并符合重组框架协议中的其他条款。

尚德总裁周卫平先生说,“我们已经朝着新尚德走出了重要一步。在这段重组期间,尚德继续保持了生产和产品质保责任。重组将使尚德消减成本并优化我们的利润率和产量。虽然对我们现有股东来说股权预计将会大量稀释,但我们相信这些措施将使我们处于更好、更强健的位置,来为我们中国、日本、欧洲、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现有的和将来的客户服务。”

如公司先前公告,董事会近期已重构为一个人数较少,地域更集中且在重组计划的制定和执行方面有必要专业技能的董事会。最近委任的新董事包括:Michael Nacson先生,公司新任董事会主席,他在以东南亚地区为总部的公司工作超过30年,有丰富的公司重组经验,包括在香港,中国大陆和北美的项目,尤其专注于制造、技术和电子行业;Kurt Metzger先生已在亚洲生活18年,他对风险管理和债务重组有很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可持续能源领域;Nacson先生和 Metzger先生由债权人工作小组委任。公司和债权人工作小组也将会共同努力,确定专职的执行团队来支持重组流程,并与现有管理团队一起合作重建公司在太阳能行业原有的领导位置。

尚德董事会主席Michael Nacson先生说:“ 我们很高兴能在与公司涉及的关键利益相关者的协商上取得进展,这将使我们朝着清晰的经营计划大步向前迈进。”

关于尚德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ST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在中国、瑞士和美国设有区域运营中心,在全球拥有吉瓦级的生产基地。自成立以来,尚德电力已经为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0多位客户提供了超过7吉瓦光伏组件。尚德电力致力于将不断创新的光伏技术与丰富的自然资源相结合,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目标,让太阳能这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Ryan Scott Ulrich 欧立志
媒体及投资者关系部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86-510-8531 8654
ryan.ulrich@suntech-power.com( mailto:ryan.ulrich@suntech-power.com )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