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鼓励企业界就国际综合报告框架积极发表意见
时间: 2013-04-18     来源:江苏热线    

国际综合报告理事会(IIRC)于4月16日发布国际综合报告框架征求意见稿。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为此鼓励全球企业界领袖、投资者就意见稿发表意见,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企业报告。

      ACCA坚信,综合报告框架必将是企业报告发展历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综合报告将重点放在传递企业创造长期价值的信息,尤为贴合当前全球经济现状。综合报告将更为全面地反映企业各类资本的运作情况,其中包括财务、人力、自然和社会资本等方面。这对于反映21世纪的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投资者应注意综合报告框架强调影响企业未来表现的各种因素以及其重要性评估。这样做有望提升企业报告的可信度,确保报告中所针对的事项都是对了解企业表现及前景最重要的议题。
     
    IIRC理事会成员、ACCA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 OBE)对此表示:“ACCA对这份重要征求意见稿的出台表示欢迎。这意味着各利益相关方将在企业报告未来模式的制定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ACCA已从去年开始按照综合报告原则撰写年报。我们深刻体会到这样做对于我们的组织本身以及ACCA年报的使用者所带来的价值。”
     
    “我们相信,综合报告框架是提升财会行业领导力和创新能力的一次难得之机。但是撰写报告的企业和投资者在意见征求中的角色同样重要,因为他们可以确保他们的意见被聆听,而他们认为关键的问题都能尽早得到处理。”
     
    白容总结说:“征求意见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机会,共同制定面向未来的企业报告。我们鼓励所有利益相关方把握住这一机遇。”

    国际综合报告理事会(IIRC)于4月16日发布国际综合报告框架征求意见稿,邀请全球企业机构在2013年7月15日之前对此发表意见,支持理事会工作,确保未来制定的报告框架能够继续反映全球市场越来越复杂的情况和需求。
     
    综合报告将企业战略、公司治理、绩效以及发展前景等重要信息进行整合,从而反映企业所处的商业、环境和社会状况。IIRC还希望综合报告能够促成董事会层面以更加统一的方式评估绩效问题,促进内部决策和外部报告之间的一致性。
     
    ACCA将对征求意见稿做出全面回应,并依照综合报告框架发布2012/13年报。同时,ACCA还会参与一系列活动以表达对征求意见活动的支持,包括和德勤、Lodestar在英国共同主办非财务报告会议,参与英国会计职业团体咨询委员会(CCAB)组织的圆桌会议等。ACCA还将于6月份分别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举办圆桌讨论会议来征求更加广泛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