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液化天然气协会秘书长顾安忠教授谈行业未来
时间: 2013-04-18     来源:江苏热线    

 

  • 中国液化天然气协会秘书长顾安忠教授谈中国液化天然气行业的未来
  • 顾教授在58-10日将在新加坡举行的新兴亚洲中小型液化天然气论坛之前谈看法

伦敦2013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十二五规划”指出到2015年天然气将占其能源构成的8%。随着天然气势将取代传统能源,中国正采用全面的方法,通过输入他们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和发展他们当前的工厂设施与项目以保障中国能源构成的未来。

在访谈中,顾教授分享了他对液化天然气在中国能源构成中所发挥作用的看法,这项规划对发展面向中小型项目的基础设施和技术的影响以及对中国中小型液化天然气行业的其它启示与发展。

他指出与卡塔尔或马来西亚等主要出口国相比,中国的工厂小得多,属于中小型规模。规划显示这些工厂设施将迎来两个阶段的发展,并将不仅保障天然气的来源与供应,并且确保中国各地资源的分布。

“中国正迅速消耗能源,形势非常明确。2010年,我们发现能源的总体需求与供应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随着我们步入2020年,这一差距很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天然气如何能够满足这一需求和填补这一差距?最近人们似乎达成了共识,即液化天然气将能起到这种作用。”

(顾先生补充说)“中国液化天然气协会的研究表明,约有60个中小型液化天然气工厂正在运作,另外还有40家尚在建设。而仅在美国就有100多家中小型液化天然气工厂。”中国拥有巨大的潜力在面向中小型液化天然气的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发展和投资。

在新加波举行的第二届年度 Emerging Small & Mid-Scale LNG Asia Forum(新兴中小型液化天然气亚洲论坛)上,顾教授将与一支国际与区域发言人小组一起基于围绕东南亚地区中小微型液化天然气的主要问题发表一系列商业与技术演讲。顾教授的演讲标题为“中国中小型液化天然气的最新发展”("Small and Mid-Scale LNG Developments in China: An Update")。

参展商与赞助商包括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Bureau Veritas)、Gasfin、GTT、林德(Linde)、德西尼布 (Technip) 和 Simmons & Simmons.

下载访谈,请登录 http://www.smallandmidscalelngasia.com.

消息来源 dmg :: events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