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环保厅长:要想老天爷不帮忙消除重污染 需再减排2/3
时间: 2016-01-26     来源:江苏热线    

原标题: 山东环保厅长:要想老天爷不帮忙消除重污染,需再减排2/3

  25日,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来到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参加讨论。他表示,就环保论环保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还要兼顾经济和社会发展。“哪个地方双赢,哪个地方才有水平”。与此同时,要想在老天爷不帮忙的情况下消除重污染,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再减排三分之二,也就是再减少60%左右的排放量。

  张波表示,环保的同时也要兼顾经济和社会发展,“就环保论环保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一些行业必须改造提升,否则是没有前途的。“新环保法实施后,我们要进行更加严格地执法监管,与此同时,在推动过程中,要兼顾多方面,例如经济运行、社会就业等。我们力争在环保的倒逼下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来实现环保和经济的双赢。只有双赢、多赢,环保才是真正的胜利,否则是不可能持久的。”

  他举例说,临沂市在治理污染的同时,采取多种细致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实现了双赢。“双赢的结果不是不可能,关键要多动脑子。哪个地方能取得双赢,哪个地方才有水平。哪个地方只有经济赢了或者环保赢了,恐怕都不算真赢。”

  与此同时,张波认为,山东省第四季度空气污染比较重给了直观的启示。“要在最不利的气象条件下消除重污染天气,恐怕还要做更多的减排工作。要想在老天爷不帮忙的情况下,也能消除重污染天气,我看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再减排三分之二,也就是60%左右,这个任务很重。这60%的排放量怎么减?就需要动脑子,需要务实的工作风格,也需要全社会都努力。”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