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机票大跳水 热门航线最低价格平均降幅超40%
时间: 2016-01-26     来源:江苏热线    

原标题: 除夕机票大跳水 热门航线最低价格平均降幅超40%

  航空出行进入春运模式,大多数航线机票价格上涨甚至全价,然而在除夕当天机票价格却断崖式跳水,国内热门航线最低价格平均跌幅逾四成。25日,携程发布消息称,春节前出行最高峰预计为2月4日-6日,目前该时期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已处于高位,然而除夕日(2月7日)机票价格优惠却特别大,时隔一天不少航线机票价格“两重天”,所以错峰出行在除夕当天上午乘飞机回家,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相关数据显示,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飞往中西部城市的航线,是春运节前时期的热门航线,由于需求旺盛,其价格普遍居高不下。记者昨日通过携程旅行网查询了解,2月6日北京至成都机票最低价1658元(9.8折);上海至成都机票最低价格1500元(8.5折);广州至成都机票最低价1220元(8.5折);深圳至成都机票最低1480元(全价),几乎所有的热门航线价格都9折以上或全价。

  然而,时间往后推一天,在2月7日即除夕当日,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却大“跳水”,热门航线最低价格平均降幅超过40%。2月7日,北京至成都机票最低价636元,比上一天便宜61%;深圳至成都机票最低价810元,降幅为45%;上海至成都机票最低880元,也比上一天最低价下降了四成。

  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除夕当日的热门航线机票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呈持续下降趋势,其中,上午(6∶00-12∶00)的航班价格平均降幅约20%,下午(12∶00-18∶00)的航班平均降幅约36%,最便宜的是在晚上(18∶00-24∶00),平均降幅约47%。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