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实事变十项实事 一字之差让今年民生实事超40件
时间: 2016-01-25     来源:江苏热线    

  政府工作报告处处透着民生关怀,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浓墨重彩,突出了“补短板、保基本和兜底线”

  新华报业网讯 实现今年发展目标,要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认真落实省委总体部署,深入实施七大战略,扎实推进八项工程,紧紧围绕结构性改革这一重点,突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报告详细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

  报告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浓墨重彩,篇幅约占今年十个方面工作的1/3。自2007年以来,今年是省政府连续第10年部署办好保障改善民生实事。所不同的是,以往的“十件实事”今年变成了“十项实事”,内容更丰富,“干货”更多,突出了“补短板、保基本和兜底线”,回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

  报告摘登

  把旅游业培育成万亿元级支柱产业

  扩大智能终端、智能服务等信息消费,推动线上线下互动消费。鼓励民间资本、外商投资进入养老健康领域。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万亿元级支柱产业。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

  认真抓好200个省级重大项目,加大产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

  落实重大改革举措,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稳妥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推进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进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算制度,完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体制,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加快设立民营银行和企业应急转贷基金,扩大小微企业转贷方式创新试点和农民住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质押融资试点。

  全面启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积极推进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加快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建立统一的市场监管平台。深入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

  支持南京江北新区开发建设

  推进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综合管廊建设,加强历史名城保护,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宜居性。建设一批具有江苏特点的特色小镇。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完善居住证制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支持南京江北新区开发建设。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