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新开局
时间: 2016-01-25     来源:江苏热线    

  罗志军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新开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24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于先云摄

  新华报业网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1月24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莉新、杨学鹏、张一新、孙力斌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石泰峰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江苏“十二五”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根据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报告通篇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紧扣江苏发展实际,反映全省人民意愿,体现了严实作风,是一个继往开来、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还就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加快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加大大学科技园建设、发挥创投基金作用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议。罗志军不时插话,就解决相对贫困促进共同富裕、软件与互联网产业发展等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后,罗志军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和“十二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十三五”包括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要求,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结合,体现了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罗志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南京要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实现新开局。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和做好各项工作的指挥棒,积极展开新的探索实践,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目标导向的引领上、发展战略的实践上、工作标杆的提升上,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构建有利于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体制机制,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要紧密结合南京传统产业块头大、企业多且覆盖门类广的实际,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五大任务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问题,多方结合、多方施策,拿出实招硬招,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确保见到实效。

  罗志军强调,当前,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十三五”重大布局全面展开,与南京资源禀赋呈现出高度的契合,城市发展面临着历史性机遇。南京要深刻分析机遇落地的条件,把多重战略叠加的势能转化为跨越发展的动能,把城市资源禀赋的优势转化为转型升级的动力,不断增创优势、厚植优势。要突出重点,做优强项,在“一中心、一基地”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当好大枢纽,在建设江北新区中打开新空间。要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加大空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效益。

  罗志军希望南京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严抓严管的有效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更好带领群众投入到新南京建设上来。(记者耿联)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