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江苏的华美篇章
时间: 2016-01-25     来源:江苏热线    

  落实治国理政新方略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开栏的话

  承载着5000多年灿烂文明和近现代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梦想,承载着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磅礴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

  从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提出“中国梦”,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蕴藏鲜明时代内涵的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迈向新的境界。

  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落实有成效!三年多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总体方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在十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大地上,不断谱写着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适值新年伊始和省两会召开之际,即日起,本报推出“落实治国理政新方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专栏,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反映江苏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的新实践、新探索、新创造,推动全省干部群众更加准确深入理解党的大政方针,凝心聚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胜利,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江苏发展确立的新坐标、勾画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一年多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圆满收官。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万亿元,人均GDP达到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8000亿元,全面小康建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进展。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记‘两个率先’光荣使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深入实施‘七大战略’,扎实推进‘八项工程’,努力以‘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崭新业绩,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让两会代表委员备感振奋,决胜全面小康的美好未来,让两会代表委员充满憧憬。

  全面小康,核心是“全面”

  如果可以穿越时空,展望5年后的江苏,全面小康社会建成后,该是怎样的一幅动人图景?

  倘若把这一图景描绘成一幅壮丽的长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将是其中绚烂的主场景。

  “要扎扎实实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水平,使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江苏人步履铿锵,走在全面小康建设的伟大征途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是‘全面’。”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说。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