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独创全球首款电视语音浏览器
时间: 2013-04-18     来源:江苏热线    

浏览器作为信息的主要载体或者主要的使用信息途径,一直占据很核心的位置。尤其今年,为了赢得移动互联网的“船票”,百度、360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手机浏览器。语音服务渐成移动互联网应用“标配”。

    对于电视而言,随着产业技术的升级换代。2013年的电视行业,将是智能的天下,谁赢得语音智能化、电视浏览器创新的成功,谁将抢占智能产业的制高点。

    有调查显示,真正的互联网电视活跃用户(平均每天开机1小时以上)的比例不到10%。为了打破智能电视使用频率低的现状,长虹软件研发团队自主开发了全球首款智能语音浏览器,通过语音实现交互,将让消费者获得全新的自然交互的体验。

    语音交互智能应用是最自然便捷的人机交互方式,这是长虹软件研发团队自主研发成果,这是中国家电业获得CMMIL5全球软件开发能力最高认证的企业最新结晶。

    全球首创的语音浏览器将使行业在语音智控应用方面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准。

    据相关人员介绍,全球首创语音浏览器,创造性地将语音操控和浏览器相结合,让终端(电视,冰箱,空调,手机,PC等)与消费者通过语音对话的方式来实现对其终端的操控。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让浏览器实现一系列网页控制功能,包括翻页、缩放、打开链接、添加收藏、组合搜索、语音读报、播放控制等。

    “这款全语音控制浏览器将颠覆电视上网现有的人机互动方式”,长虹公司技术中心市场总监邵巍表示,“相对于手机触控屏的操作的便利性,电视机的交互问题亟待解决,传统遥控器,以及PC上的键盘和鼠标,都不适合直接应用在电视机中,语音控制作为一种自然交互方式,将是未来交互的主流方向之一,而长虹语音浏览器正是将语音交互深入应用的典型案例”。

    业内专家分析,2013中国智能彩电市场将会逐步放量,国产品牌将有机会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今年国产彩电的一、二线品牌的距离将被拉开,谁能快速、精准的抓准用户需求,谁将赢得市场。长虹作为最早涉足智能电视领域,技术一直比较领先,最近推出的电视语音浏览器应用,深受用户青睐。

    专家预测,到2015年全球智能电视有望突破1.3亿台,接近全球出货量的50%,国产企业的机会最大。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