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推出 “财会全才”能力框架
时间: 2013-04-18     来源:江苏热线    

ACCA在新推出的能力框架中明确了“财会全才”应当具备的十项重要能力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日前推出全新的在线互动式能力框架,反映业界领袖对未来财会专业人士的要求。在线能力框架突显了财会专业人士想要获得成功所必备的十项重要能力。
     
    通过考试、实践经验和职业道德模块测试,ACCA专业资格已全面覆盖这十项能力。
     
    新的能力框架针对“财会全才”提出以下十项能力要求:
    1.    专业素质与职业道德
    2.    治理、风险与控制
    3.    利益相关方关系管理
    4.    战略与创新 
    5.    领导力与管理
    6.    公司报告
    7.    可持续的管理会计
    8.    财务管理
    9.    审计与鉴证
    10.  税务
     
    能力框架有助于雇主、培训机构、ACCA现有和未来的学员了解,通过ACCA专业资格的学习,需要掌握哪些重要能力,以及这些能力与工作岗位之间的关联。
     
    ACCA行政总裁白容表示:“能力是指特定领域或特定岗位所必备的基本知识、技能或专业知识。ACCA专业资格涵盖了财会专业人士所需要的一切重要能力,从绩效管理、财务管理、税务,甚至到伊斯兰式融资;此外还有综合报告准则等。”
     
    “我们开发这个能力框架旨在确保让未来财会专业人士、雇主和培训机构了解,在全球化程度日益提高、变化迅速的商业环境中哪些技能是必要的。”
     
    ACCA报告《财会全才:财会能力的广度与深度为何对今天的财会职能部门如此重要?》总结了500多位首席财务官的意见,明确了财会职能部门所必备的能力。
     
    财会专业人士除了要符合职业道德准则外,财会管理和分析被视为重要的能力,紧随其后的是治理风险和控制、战略管理会计和企业报告。内部审计、税务建议和规划也被广泛认为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几项能力。
     
    白容总结道:“这个能力框架指出,财会专业人士必须掌握以上能力,方能满足未来雇主的需求。ACCA始终致力于确保其专业资格符合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需求。这个框架不仅是学员比照自身能力的一份清单,更明确体现出ACCA专业资格的持有者是真正的财会全才。”
 
    
    为凸显这套能力框架的重要性和财会全才的业务需求,ACCA还在全球范围内汇集了21位财会专业人士的意见。您可以访问ACCA网站了解他们的看法。受访者包括:
     
     Xu Yugao博士,中国CNOOC EnerTech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www.accagobal.com/xu
     
    Robert Bizzell FCCA,英国Tata Steel Strip Products财务与企业服务
     
    Simon Robson FCCA,英国Commercial Group BskyB UK 财务总监www.accaglobal.com/robson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