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全国各行业专家红人生存报告
时间: 2013-01-31     来源:江苏热线    

  (联合电讯/北京)--术业有专攻,投入有多少,收入有高低。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在自己的行业中的投入产出是有区别的!你或许在A行业从业只需积累3年就能赚取10万年薪,但是在B行业赚取相同的报酬却需要5年的积累!各行业中的从业者的生存状况也是有千差万别!

  在2012年阿里巴巴商人社区发起了“专家红人”的活动,“专家红人”是指行业中的资深人士,通俗的理解就是行业百事通。活动中涌现出全国上千位行业专家红人。这些人主要是行业一线的业务员,因为处于基层,所以最了解行业。他们通过自己在行业中积累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创造财富!通过对这些专家红人的深入调研,阿里巴巴商人社区在2013年1月发布了这份全国各行业专家红人生存报告!

  行业专家红人平均年龄34岁

  在调研中发现要成为行业百事通——“专家红人”平均年龄为34岁!其中家电行业平均年龄23岁最年轻,农业行业平均年龄最高为48岁!

  

 

  全部:家电23岁;纺织27岁;服装28岁;化工28岁;食品28岁;小商品28岁;包装印刷30岁;冶金32岁;机械34岁;数码35岁;医药42岁;家居43岁;建筑建材45岁;农业48岁。

  要成为行业专家红人需要从业6.7年

  专家红人在自己精通的行业中平均从业时间为6.7年。最长的甚至达到了11年。其中农业行业时间最短仅需1年,包装印刷行业最长需要11年。

  

 

  全部:农业1年;家电1年;数码3年;小商品3.5年;化工4年;建筑建材5.5年;纺织6年;机械6.5年;医药6.5年;服装7年;食品8年;冶金8年;包装印刷11年。

  行业专家红人中男性是女性的近两倍

  根据男女性别统计,发现行业专家红人中,男性比例明显高于女性。其中男性平均年龄为32岁,女性为31.7岁,女性较男性略早一些成为专家红人。

  

 

  广东省的专家红人最多!

  根据数据反馈,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独占专家红人人数前4位,分别占到全国红人30%、24%、11%和8%。

  

 

  全国专家红人地域分布情况

  各行业的专家红人在全国地域分布也是有一些规律的,包装印刷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纺织主要分布在浙江;化工主要分布在浙江、上海、山东;机械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广东;家电主要分布在广东;家居集中在浙江;建材的专家红人分布比较广,全国各地都有;农业主要集中在陕西;食品主要分布在湖北和山东;数码集中在广东;五金分布在江苏、广东;小商品分布在浙江、福建、广东3个沿海省份;冶金的专家红人分布和建材一样比较广;医药主要分布在河南和广西。

  机械行业专家红人数量最多!

  机械行业的专家红人数量最多,占到全行业的20%。全行业中专家红人最多的前5个行业分别为机械行业20%;化工行业9%;冶金行业7%;小商品行业6%;服装行业6%。

  

 

  专家红人中数码行业年收入最高!

  根据对这些专家红人的收录进行统计,我们发现数码行业成为专家红人后的年薪是最高的,达到了50万!出人意料的是服装行业的专家红人收入最低,只有平均4.5万/年。

  

 

  全部:服装4.5万/年;包装印刷5万/年;家电5万/年;家居6万/年;建筑建材6万/年;小商品8万/年;纺织10万/年;机械11.9万/年;化工13万/年;食品20万/年;冶金22万/年;农业30万/年;医药30万/年;数码50万/年。

  专家红人中从业年份与收入对比

  从报表发现农业行业从业年限最少,收入却很高,1年从业经历就能有30万左右的年薪。但是平均年龄48岁!而包装印刷行业要达到专家红人需要从业11年,但是年收入却只有5万左右!

  

 

  根据:年薪/从业时间(年)来进行打分,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农业、数码、家电、医药、化工。也就是说从阿里巴巴专家红人的数据调研结果看,农业、数码、家电、医药、化工是目前从业时间最短收入最高的前5个行业。

  注:本次全国各行业专家红人生存报告由阿里巴巴商人社区发布,样本数据采集于阿里巴巴线上各行业专家红人。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