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红人——小人物,专业范
时间: 2013-01-31     来源:江苏热线    

  (联合电讯/北京)--临近年末,各种年会视频在网络疯传,大家会发现其中最广为流传的两大模仿秀就是:江南style和航母style,这已经被各企业各单位纷纷列入了年会表演节目单。Style,翻译过来就是,相对叫贴切的说法就是北京话里的“范儿”,在与我们生活贴切些,就是“风格”、“派头”、“气质”等

  如今,这个“style”、“范儿”已成为了2012年网络热门主题词,也延伸诞生了很多“红人范儿”。辩论范儿:韩寒PK方舟子、京东+国美+苏宁混战;流行范儿:江南、航母、最炫民族风;忧郁范儿:甄嬛体、晓松体、元芳体;称谓范儿:屌丝+高富帅+白富美。2012年各位范儿都很忙,但有一群“专业范儿”,他们是最忙,而且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就是“专家红人”。

  他们来自阿里巴巴中国站,他们一直在电商的领域中奋斗者,他们名不经传的小人物,但却是各行各业的行业百事通,用他们的“专业范儿”影响着一波又一波的电商人。

  钛合金燕子,一个自强不息的网盲女孩。初中毕业,钛板行业从业5年,会用拼音打字,会聊QQ,其余对网络一窍不通。不甘心做内勤,坚信网销可以走出自己的路。2周时间,熟悉电脑操作流程,各种办公设备的使用;3年兼职做网销,小赚几十万;2年专职做网销,年销百万。在成长的道路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曾经迷茫过、伤心过、自我放松过。但是不管如何,都始终坚持自己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自己不断激励自己走进目标。她对自己的评价:用心跟进每一个客户,用力解决每一个困难,用专业知识征服上帝的心。

  

 

  深圳蓝意识电子有限公司,一个80后奋进小青年。生在农村,为梦想一身豪气闯深圳,不幸的是成长道路不平坦,遭受各种打击,曾心神疲惫返回家乡,但最终不愿就此放弃自己,毅然重返伤心地。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发现打工学不到知识,就到亲戚家边打工,边自学专业知识。每天看一篇帖子,每晚自学PS、排版;为做好淘宝,亲自实践淘东西;为培养谈吐能力,逢展必去;为上传图片,自学成为摄影师。他深知没有技术,寸步难行;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机会才会降临身边。他深知专业技能才是他勇气的来源,不断拓展的新知识,才是信心的加强剂。

  

 

  旭羿眼镜设备,一个脚踏实地的苦学者。20岁,为全家生计,弃学打工。不甘心只做普工,努力学技术,屡遭白眼,依然苦苦坚持。为梦想、为现实、为让爱自己的人活得更好,十几年的时间不断在业界寻找新技术、新知识补充自己。打工十五载,只为“专业技术”12年开设了自己的工厂,为让自己的路走的更宽、更长,依然不断的苦苦寻找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注册了自己的专利品牌。他坚信,只有专业才可以闯出一片天。

  

 

  2013年,阿里巴巴中国站掀起了一波“专业范儿”的红潮,像这样普普通通,却内涵丰富的“专家红人”不算涌现出来,为他们蕴藏了几年、几十年的“专业精神”诠释;为让更多曾经或者现在走着同样路的朋友们,不再迷茫,指出方向。这是2013年,中国小人物的一股红心正能量,是中国中小企业2013年的核心力量,在这里你肯定有你需要的东西。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