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大学生就业率?校企合作成新潮流
时间: 2013-01-31     来源:龙巢网    

    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率,是每个高校追求的终极教学目标之一。在实现这个目标的道路上,很多学校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尝试,其中,校企合作模式日益突出,成为本专科大学和高职院校,提高大学生就业率的有效模式。


    近日,笔者了解到,太原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吉林松原高等职业学院、定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山西国际商务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广播电视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纷纷加入“高薪企业联盟高级人才孵化工程”,尝试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高薪企业联盟高级人才孵化工程”是由北京东方软峰集团在2012年上半年发起的,首批携手用友、新浪、博彦科技、中科软、亿阳信通、红友软件、东南融通、JPTech株式会社、德林科姆等国内外名企,联合选拔培养JAVA、PHP、3G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用友ERP、SAP等岗位人才,预计全年至少完成1560个岗位的人才培养任务。


    高企联工程将与地方高校共建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基地,在校大学生可以0学费参加“名企定岗定向培训班”,不出大学校门,无需长途跋涉,无需支付高额学费,就能学习到北京最领先的JAVA、PHP、软件测试、ERP、SAP技术,毕业即上岗,实现100%就业率。


    目前,向高企联工程提出人才招聘需求的IT企业越来越多,赛迪时代、哥伦比亚广播集团、清华紫光、邦友科技、博彦科技、用友软件、中软国际等上市公司和外资企业,都已经委托该工程培养IT人才。


    眼下,“高薪企业联盟高级人才孵化工程”正在火热推进中,每天都有大量企业、高校和学员申请加入。在这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工程里,高校可以放心让学生参加深入的IT技术培训,创造良好的就业率;企业可以直接在定向培训班里招到符合岗位需求的人才;学生则可以学习到知识,取得高薪回报父母。咨询电话:400-99900137。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