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迅软件携手梅特勒-托利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时间: 2013-05-03     来源:江苏热线    

2012年伊始,国内最早的零售业软件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思迅软件与全球领先的称重方案供应商梅特勒-托利多公司就“食品连锁行业信息化”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共同打造“称重、PC、收银”一体化终端收银解决方案。该方案以食品连锁行业特质为中心,依托梅特勒-托利多在硬件、思迅软件在食品零售流通信息化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技术及资源优势,致力于帮助广大食品零售企业以信息化方式轻松实现经营模式创新、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最终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2012年末,我国食品零售行业实现销售收入达2818.08 亿元,同比增长17.11%;利润总额为210.30 亿元,同比增长22.29%。在食品零售行业中,食品连锁零售也因其可快速复制的运营模式,在国内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食品行业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不过食品行业也已进入完全竞争阶段,企业利润日趋平均化。因此食品企业应抓住机会跳出同质化的圈子,实施差异化战略,用差异化特征来提高消费者消费意识,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诚然,食品零售行业面临的竞争困境,具体表现在因零售行业细分市场需求,一站式购物大卖场的萎缩、专业店的逐渐扩张、国家政策—菜篮子工程的兴起等,这些都显现出用户对于便利性、高效率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然而传统超市管理系统无专业的软硬件一体化方案,无法满足POS从单一的销售终端逐步发展到多用途多连锁的POS需求。为简化食品零售业工作流程、摒弃分布执行的繁琐环节,实现企业的高效和利润,未来电子秤产品总的发展趋势将以小型化、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为主,其应用性能趋向于综合性和组合性,食品零售市场必然步入“称重、PC、收银”一步到位的终端收银时代。

    2012年至今,思迅软件与梅特勒-托利多就双方公司软、硬件合作问题进行了多次互相走访,深入了解、探讨思迅软件在iSmart系列PC秤上研发、运用情况。双方从提出方案、共同研发到服务,也都始终保持一致意见。思迅软件选择将梅特勒-托利多领先的硬件产品“iSmart系列PC秤”作为其实现“称重、PC、收银”一体化终端收银解决方案的平台,都是致力于双方共同的目标:为了满足国内食品零售业信息化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世界级、更加专业化的终端收银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上海公司

    

    如今,思迅软件将其管理软件商业之星7、商云8、商锐9应用于梅特勒-托利多iSmart系列PC秤上组成的解决方案----“思迅食品连锁管理系统梅特勒-托利多专版”是思迅软件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与梅特勒-托利多公司一起为连锁称重行业(休闲食品、熟食店等)量身定做的一套完美称重、收银和服务一身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集PC硬件、收银软件于一体化;支持触摸屏,傻瓜式可视可选择商品、操作便捷;节约成本,收银员即是操作员,耗材为普通收银纸;支持大规模连锁、实时通讯、实时调价;节省操作空间,提高收银效率;实时价格管理。

    全面整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相较传统软件、硬件分开工作的方案来说,其高度集成零售POS前台主要业务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为专业简易的使用平台,同时其精美的产品界面及流畅操作方式,更带给用户轻松美好的使用体验,即“以称重可视化,全触摸前台操作,轻松实现与顾客互动”。此方案进一步有效地提高了食品零售业销售收银的效率,帮助食品零售企业实现了业务成长。

    对于双方产品结合后投入市场的运用情况,思迅软件商超渠道部总监梅汉涛表示:“思迅软件与梅特勒-托利多在各自领域都有着多年的投入与成功运用,如今双方软、硬件产品彼此互补,在‘称重、PC、收银’一体化技术上的创新,为食品零售业带来更加全面、高效的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促进了最终客户的业务成长,同时也为合作双方企业市场竞争带来巨大的联合优势。”
 


 思迅软件商超渠道部总监梅汉涛

    

    “自2012年与思迅软件携手合作以来,双方在助力食品零售企业信息化转型及成长方面就有着广泛的共识。我们通过对产品、技术、创新等众多领域的深入对接,在合作过程中不断探索,最终找到了适合目前食品零售行业‘称重、PC、收银’一体化终端收银解决方案及服务。”梅特勒-托利多市场部经理钱鹏说,“梅特勒-托利多集团平均每年都以超过10%的比率增大研发投入,对传感器、商用衡器、分析仪器产品进行研究和技术开发,为食品零售业提供应用于进货、熟食柜台和结帐终端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的效率和盈利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品质至上、勇于开创、追求变革’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质量卓越的精密仪器和衡器产品,以及全面细致的技术支持服务。”
 


梅特勒-托利多市场部经理钱鹏

     

    截至目前,双方的合作在市场上亦取得了良好的验证。客户对于思迅食品连锁管理系统梅特勒-托利多专版赞不绝口,其稳定的系统特性、精确的数据分析及软硬件的全面兼容性,促使客户业务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对于合作,思迅软件与梅特勒-托利多双方都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各自发挥优势,从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强强联合、互相支持,真正帮助客户实现信息化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创造了食品零售行业信息化的新格局。未来,思迅软件和梅特勒-托利多会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为食品零售行业信息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功案例:

    1、百壹龙妈川串香

    百壹龙妈川串香是西安新耀图的重要客户,在启用“iSmart系列PC秤”之前,百壹龙妈川串香使用的是传统的称重秤,顾客选择好菜品的时候,先要称重,然后在另外的收银平台上结账,待到消费高峰的时候,如此繁琐的环节大大影响了工作效率,造成了顾客的无形流失。该企业的管理者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本着提高工作效率和优化服务态度的基础上,实施了一些列大刀阔斧的革新,启用“iSmart系列PC秤”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经过几个月的运用,百壹龙妈川串香门庭若市,生意源源不断,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太原岭峥糖炒栗子店

    太原岭峥糖炒栗子是一家主要经营及干果类食品,目前在太原的店面有20多家,其店铺仍在继续扩张中。岭峥糖炒栗子店在采用“思迅商云8 +托利多专版POS系统”后,由原来的称重—收银两个步骤简化为一步,极大地优化了岭峥糖炒栗子店收银流程,使总部更好的对店铺进行监控,企业管理更简单有效;“称重、PC、收银”一体化终端也实现了收银员即是操作员,节约了人力成本,而系统所需耗材为普通热敏收银纸,耗材成本也降低了。思迅商云8还能自动发现成本异常并自动重结转,成本取值精准,且记录成本计算过程,让成本来源有据可查,财务管理更清晰准确,有利于企业经营发展更长远。

    关于思迅软件

    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是IBM在中国境内投资的第一家专业软件开发公司,也是IBM在亚太地区流通零售行业的核心合作伙伴和独立软件开发商。

    思迅软件18年来长期致力于零售流通业、商业自动化与餐饮娱乐行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是国内最早的零售业软件产品开发商之一,也是目前国内零售流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领导供应商和服务商。思迅软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思迅”全系列商业及餐饮管理软件,并以此为核心,提供连锁超市、便利店、百货、购物中心、连锁品牌专卖店、分销、物流和餐饮娱乐业专业解决方案,以及管理咨询、项目实施、系统集成、技术支援等全程服务。

    关于梅特勒-托利多

    以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替代法单盘天平而闻名的梅特勒-托利多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精密仪器制造商之一,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及销售实验室、工业和食品零售业用称重设备的厂商。同时,集团在几个运用称重相关技术的分析仪器行业中占据前三位的位置,并在应用于药物及化学聚合物研究开发自动化学反应系统市场上名列前茅。此外,集团也是最大的生产线及包装用金属检测机的制造和销售商。

    多年来,梅特勒-托利多始终致力于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在世界衡器及仪器领域方面一直拥有处于领先地位的新技术及新产品。梅特勒-托利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近40多家分公司和销售机构,在中国常州和上海设有运营中心、生产工厂及研发试验室,并在中国建有三十多家办事处,与两百多位分销商紧密合作。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