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承诺大幅提升能效 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量
时间: 2013-04-16     来源:江苏热线    

 

北京2013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在沃尔玛全球可持续发展里程碑会议上,沃尔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今天宣布了公司下一阶段的工作,以推动公司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宏伟目标。公司承诺到2020年12月31日实现以下目标:

  • 每年在全球生产或购买70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相比2010年增长600%。
  • 与2010年相比,将沃尔玛在全球各地的建筑物千瓦时/平方英尺能源密度降低20%。

麦道克表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信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是一个正确的目标,同时通过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我们将能够取得显著的成效。实际的成果很容易便可计算出来,那就是如果我们使用更少的能源,我们需要购买的能源就会减少,进而我们将能够减少废弃物,节省成本。这些新承诺将能够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业务,同时造福我们的社区和环境。”

沃尔玛将可再生能源使用量增长6倍的计划相当于让美国减少两个化石能源发电厂。根据外部对预期的能源成本和其他因素的估算,沃尔玛的两项承诺如果完全实现的话,预计每年可节省10亿美元的能源成本。

到2020年,沃尔玛可以减少900万吨温室气体 (GHG) 排放,相当于让道路上减少150万辆汽车,届时公司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源 -- 建筑物的温室气体排放能停止增长。这是在店面和销售额预计会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公司首次预期温室气体排放量会下降。

麦道克表示:“展望未来,能源成本可能以我们开店速度的两倍增长。寻找更清洁、更廉价的能源对我们‘天天低价’的商业模式而言非常重要,同时也能为我们的顾客带来实惠。我们在这方面的领导地位将会受到顾客的赞誉,并有利于创造更清洁的环境。同时,我们还可以将节省的成本让利给顾客。”

现在,沃尔玛通过能源采购协议 (PPA) 购买的可再生能源在价格上已经与不可再生能源的价格持平,或低于不可再生能源。仅在2012年,沃尔玛就增加了近10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世界各地投入运行的项目总数达到近300个。根据太阳能工业协会的调查,沃尔玛的太阳能发电量和系统数量超过美国的任何一家公司。美国环境保护署 (EPA) 将沃尔玛列为美国领先的自备可再生能源用户,自备可再生能源使用量超过美国任何企业。这些新的承诺将进一步增强沃尔玛的领导地位,强有力地证明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性和可负担性。

到 2020 年,沃尔玛希望仅在美国就至少在 1,000 个屋顶和设施中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相比目前投入运行的 200 个太阳能项目,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除了自备太阳能,公司还将继续开发风能、燃料电池和其他技术。公司还将采购其他电力项目的可再生能源,例如大型风力发电项目、小水利发电项目和地热能源等。

世界资源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ndrew Steer 表示:“沃尔玛的全新可持续发展目标不仅是公司强有力领导地位的体现,同时还能激励世界各地的其他企业采取行动。沃尔玛的承诺彰显了公司对于采用可再生能源以降低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的紧迫性的认识,这些承诺将推动沃尔玛的业务以更清洁、更高效的方式增长。世界资源研究所为沃尔玛的可再生能源战略提供了建议,见证了沃尔玛在美国和新兴市场所采取的行动。例如,沃尔玛在印度加入了绿色电力市场开发组织。通过履行这些承诺,沃尔玛将树立典范,激励那些希望拥有可持续发展的低碳未来的企业和政府付诸行动。”

为了实现 2020 年能源效率目标,沃尔玛预计将增加销售空间、停车场和其他应用领域中 LED 的使用量。沃尔玛还将关注与市场相关的可扩展技术,包括高效 HVAC 和制冷系统,以及复杂的能源/建筑物控制系统等。

这些新承诺进一步增强了沃尔玛在 2005 年设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即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零浪费;出售保护人类和环境的产品。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长期以来都是沃尔玛”天天低价“运营战略的一部分,同时这些承诺还能让沃尔玛成为环境保护的先锋。

从 2005 年起,沃尔玛就开始进行可再生能源创新,提升能源效率。沃尔玛的建筑物目前使用 11 亿千瓦时的由沃尔玛推动的可再生能源,这些能源足够一座拥有 250,000 万人口的美国城市所需。加上沃尔玛从电网购买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建筑物总电力消耗的 21% 和建筑物总能源使用量的 17% 均为可再生能源。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沃尔玛可持续发展的更多信息,以及观看今天举行的沃尔玛全球可持续发展大会的视频,请访问沃尔玛的可持续发展博客绿色空间(http://www.walmartgreenroom.com/milestone/)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或关注新浪@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消息来源 沃尔玛中国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