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检方去年查办16名原厅级干部
时间: 2016-01-27     来源:江苏热线    

    同时查办一批“小官巨贪”案件

  

  昨天上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在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5年,江苏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278件1565人,其中贪污受贿100万元以上案件237件,同比上升4.9%。

  去年,江苏省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依法组织查办了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同时查办了李强、冯亚军、夏新平、嵇克俭、贾春林、许刚、王德善、蔡敦成、李连玉等16名原厅级干部职务犯罪要案。

  此外,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37件457人,其中重特大案件209件;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6.6亿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共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70人。

  在深入开展查办国企领域和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方面,依法查办侵吞国有资产、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财产重大损失等职务犯罪179件203人,查办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涉农补贴资金等侵犯群众权益职务犯罪459件633人。

  依法查办了丹阳市界牌镇原党委书记王东良挪用1.3亿元公款境外***、扬州市江都区滨江新城管委会会计季月等三人贪污挪用公款8000余万元等一批“小官巨贪”案件。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抓获被列入国际追逃的戴学民、钱增德在内的职务犯罪嫌疑人42人。依法立案侦查围猎干部、情节恶劣的行贿犯罪嫌疑人346人。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