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院去年受理案件163万件
时间: 2016-01-27     来源:江苏热线    

    连续3年居全国第一

  

  昨天上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记者获悉,2015年,江苏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1633486件,审执结1341019件,同比分别增长17.31%和15.09%。江苏法院受理案件数连续3年居全国第一。

  许前飞在会上说,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日益突出的人案矛盾与刻不容缓的司法改革任务之间的可能冲突是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对如何在法官数量大幅减少的情形下保证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办理有待进一步研究解决。不过即便如此,全省法院一线法官人均结案数167.36件,占全国二十分之一的法官办理了全国十一分之一的案件,不少法官“五加二、白加黑”成了工作常态。

  反腐败方面,江苏法院依法审理最高法院指定管辖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常州中院开庭审理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受贿案。一审审结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923件1155人。江苏法院还对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原副行长杨琨、江苏省能源局原局长陈勇等9名厅局级以上干部、58名县处级干部处以刑罚,强化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高压态势。

  此外,江苏法院规范职务犯罪刑罚执行措施,对330名职务犯罪罪犯裁定不予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江苏法院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依法宣告51名被告人无罪,同比增长96.15%;对224件案件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