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时间: 2015-12-08     来源:江苏热线    

  12月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六点要求,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全体人员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心无旁骛谋发展,尽职尽责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和“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石泰峰说,接过代省长这副重要的担子,有机会为江苏发展做更多事情、为全省人民谋更多福祉,我既感到使命无比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如泰山。我们一定要在历届省级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动摇、不懈怠,不跑偏、不折腾,多做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石泰峰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中央对江苏的殷切希望,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使命不容懈怠,责任呼唤担当。省政府领导班子和全体组成人员要紧紧围绕同一个奋斗目标,肩负起同一种发展使命,同甘共苦,携手共进,共同把政府工作做好,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努力奋斗。石泰峰提出六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勇于开拓创新,推动改革发展;牢记根本宗旨,增进民生幸福;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弘扬优良作风,永葆清廉本色。

  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会议强调,离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倒排进度,查找差距、补好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入,培育消费热点,打好外贸攻坚战,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狠抓改革举措落地生效,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出台的重要改革文件、明确的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到位。三是积极培育壮大新增长点,促进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四是扎实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加快农村实事实施进度,继续落实农业结构调整重点任务。五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加强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防控。六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七是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八是精心谋划明年和“十三五”发展,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