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2013级新生报到 入学“全家总动员”
时间: 2013-09-06     来源:江苏热线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校园内人潮涌动、车水马龙,新生入学报到繁忙期开始了。近几日是黄海学院2013级统招本科及专科生集中报到的时间,而今年黄海学院喜人的招生喜人形势注定了这几日将迎来火热的新生入学报到潮。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该校专门成立了迎新指挥部并多次组织新生接待预演,从报到缴费、住宿安排到新生管理都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在迎新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招生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部、后勤服务处、采购部等院直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完全进入迎新工作状态。

    笑迎新生 贴心服务

    该校新生报到采用一站式服务流程,电子注册处、缴费处和物品发放处、各二级学院的新生接待点集中办公。为做好此次迎新的服务工作,在新生报到各环节均设有明确的提示牌和专门的咨询引导人员,还随处可见帮助提包携物,服务热情周到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着整齐统一的工作服装,面带微笑,细心的为新生、家长解答问题,成为迎新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真诚的微笑感染每一位新生,用热情温暖每一位新生。

    何国强的“全家总动员”

    在休息室里,坐在休息椅上的两位白发苍苍的高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新生何国强的爷爷和奶奶,今年已近80高龄,旁边还有他的爸爸和正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弟,此刻正等候着正在各处办理入学手续的何国强和妈妈。

    何爸爸说,他们是青海人,这次是送儿子国强上学来了,“这是第一次来青岛,所以借着送孩子报到的机会,就带着孩子的爷爷奶奶们一起过来了,还有我的小儿子。我们昨天就到了,还没来得及逛,我想等孩子把手续办完了,接下来的时间里带全家人到处走走玩玩,特别是让两位老人看看外面的世界,毕竟这样的机会不多。”

    何国强的奶奶亦难掩兴奋,“跟着孙子来报到,算是‘沾了光’,这是全家难得的一次‘出游’,也是全家第一次来青岛。青岛和青海虽仅一字之差,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水人情,一直都听说青岛很美,这一次我可要大饱眼福了!”

    在校园里,这样的全家的总动员随处可见,为此,学校专门开设了两间大休息室,内配有座椅、饮用水、风扇等,供家长朋友在此小憩,以保证老人孩子的身体所需。

    最美迎新巴士司机

    为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蜂拥而至,黄海学院校车队派出了10多辆大小轿车往返于火车站、汽车站、公交枢纽站和学校之间。今天早上10点多见到车队美女司机崔师傅时,她已是第四趟到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接新生归来。据她介绍,今早5点半她就赶到枢纽站接新生了,“每天得来回十多趟吧”,说完她顾不上休息又掉头开出了校园。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