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普及催生手机杀毒产业
时间: 2013-05-09     来源:江苏热线    

“只有时刻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才能抢占先机,创造利润,取得成功。”国内手机行业知名专家汪伟如此回答记者对他为何能准确预测手机杀毒软件市场发展的疑问。这是任何一个管理者明白的道理。随着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超过传统PC,人类也开始步入智能手机时代,千元智能手机在市场上随处可见,风靡全国。伴随着智能手机各种应用软件数量的暴增,手机杀毒、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手机安全开始逐渐受到用户的关注,许多互联网巨头也开始将重心偏向移动安全领域。
 


    随着智能终端渗透率的提升,用户对手机安全的认知度也逐渐提高,截至2013年中国的手机安全软件累计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3亿人次。汪伟认为,我国手机安全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由于手机安全软件底层服务用户的性质,以及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付费习惯尚未培育成型,目前市场上大多是数手机安全厂商的盈利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企业如何在盈利模式不清晰和满足用户需求之间寻求平衡发展成为了产业链各方共同面对的课题。

    汪伟表示,我国手机杀毒的商业模式在未来将呈多元化发展趋势,目前国内的手机杀毒软件提供商大致可分为三类——综合型、专业型和创新型,而手机安全软件行业的商业盈利最有可能出现在“专业型”,因为它的目的更强,在普众免费基础上,瞄准移动电子商务、支付、移动办公等特定细分人群,这些对手机安全要求更高的人群自然付费意愿也会更强,从而才能实现手机杀毒的增值收费。而综合型的软件商则明显商业目的更弱,他们不以安全为最终盈利目的,更多的是为了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的抢占,通过对移动互联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而达到抢滩移动互联网霸主地位的目的。创新型的软件商则更多是为了吸引公众眼球,或是出于公益等别的目的,它所提供的软件服务恐怕远远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但这类软件商的市场也正在培育之中。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