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厨橱柜原创设计走差异化之路
时间: 2013-03-08     来源:江苏热线    

随着近几年厨柜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内竞争水平迅速提升,厨柜行业已进入品牌化和全面竞争时代。然而,厨柜行业作为一个舶来品引进中国市场,一开始就存在大量复制、借鉴欧洲、意大利厨柜产品的现状。

    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这种借鉴而来的大规模生产也终会走到尽头。抓住市场发展机遇,迎接行业自身挑战,厨柜企业到底应该怎么走?

    宁波柏厨集成厨房总经理朱让荣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厨柜行业仍然存在过度包装,不把精力放在研发上,接近60%-70%的非品牌橱柜仍在做价格竞争,去国外注册洋品牌靠抄袭获利。但欧洲厨柜的形状、配件可以抄袭,但人体工程学是抄袭不来的。国内厨柜行业要想发展壮大,应该打造以设计为主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产品的差异化。

    为此,柏厨选择与中国美院合作,将包豪斯设计理念引进厨房领域。2012年,柏厨还通过举办包豪斯设计邀请赛、包豪斯菁英论坛等方式将柏厨包豪斯厨房文化和设计理念传播于众。

    朱让荣表示,柏厨引进包豪斯,是要打造以设计为主的核心竞争力,依靠独特的设计风格树立鲜明的品牌形象,从大的方面来说,柏厨致力于打破中国厨柜长期借鉴欧洲、意大利产品的现状,创造中国自身的厨柜风格。

    柏厨将在包豪斯设计理念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的时尚美学以及中国的传统风格,让其产品集中国风气韵和欧式风情于一体,为消费者奉献独具特色的厨柜产品,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过度,打造中国厨房style。

    “设计理念一旦形成,就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而抄袭永远只是跟随。”朱让荣感慨。

    原创的才是最好的,只有原创才是品牌发展的恒久之路,拥有自身的产品风格才能让企业在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脱颖而出,甚至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