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年内最大规模土地出让 总成交额超71亿元
时间: 2012-12-03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广州市国土部门30日下午公开拍卖出让9宗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17.5万平方米,成交额超过71亿元,规模为年内之最。其中三宗住宅用地均采取“限地价、竞建保障房”的方式,配建保障房面积24300平方米。

  此次广州推出的9宗用地中,包括3宗住宅用地、5宗商业金融业用地和一块仓储用地,推地的规模为年内之最,共吸引17家开发商参与。

  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成交回暖、房价回升趋势,为防止“地王”出现,广州对此次推出的住宅地块都设置了最高限制地价,当报价达到最高限制地价后,参与竞买的企业或个人不再加价,而是通过竞争配套保障房或拆迁安置房面积,报出最高配建面积者获得地块。

  其中,因为区位优势明显而备受开发商青睐的白云区永泰村集贤庄宗地,经过254轮现场竞拍,最终由广州华枫投资有限公司以10.69亿元和配建20100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的价格取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1455元。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土地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设置最高地价、竞建保障房的模式,有利于抑制地价非理性过快上涨,合理引导楼市投资和消费预期,也是多渠道增加保障房供应。配建的保障房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投入公租房或拆迁安置等用途,面积一般不超过40平方米。照此推算,此次土地出让至少可配建500套保障房。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