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分析:跳水元凶是谁 地产股暴露大盘最佳走势
时间: 2012-12-03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谁是尾盘跳水的原凶 后市陷阱和机会并存

  周二市场依旧没有能够摆脱弱势调整的局面,从今天市场走势上来看,早盘两市双双出现了小幅的高开,高开之后股指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展开了小幅的震荡整理的局面,虽然周一市场探底回升,但是市场上行依旧受阻。板块方面来看,水利建设、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而银行、保险等板块压盘。

  目前市场存在五大利好:首先是外围市场出现大涨,道指创两个月涨幅新高,利于A股市场恢复;其次是A股市场面临白酒行业澄清塑化剂问题;再次是平安事件消息面改善,若汇丰并非因看空平安而出售股权,且最终收购价是溢价收购,则对平安股价有修复作用;第四是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确定今年水利目标,给了市场一个事件性的投资机会;最后是技术上2000的强烈支撑以及地量出底部的预期。

  昨日走势一悲一喜,创新低后快速拉升,重新站上整数关口上方。今日早盘两市承接昨天的下影线双双小幅高开,那么这次会不会再次演绎不破不立的好戏,像上次2000点一样绝地翻身?很多朋友都是半信半疑的态度。

  主要原因是市场虽然止跌,但是总体成交量还在萎缩,量能太小,市场心态谨慎,入市积极性不高。从今天早盘盘面上看,权重股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积极性,分化仍是比较严重,有色、煤炭等不疼不痒的红盘震荡,金融股却是拖累指数,尤其是银行股中的大块头工农中建更是压盘。

  从目前的K线形态上看,K线组合并没摆脱下跌趋势,暂时以弱势反弹来对待,只有放量大阳线出现才能扭转趋势。对于现在的指数,我们说经过快速下跌后有反弹的要求,但若没有量能和权重发力配合,则基面临上方套牢盘及均线系统的压力,指数近期恐将在整数关口至10日均线附近会有所争夺。

  弱势反弹是基调,上下反复则是必然。后续依然是陷阱和机会并存,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看不明白就多等等,不要再猜底过程中被深套。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