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出访微镜头|联大首秀压轴戏 世界为中国点赞
时间: 2016-09-23     来源:江苏热线    

原标题:总理出访微镜头|联大首秀压轴戏 世界为中国点赞

  当地时间21日上午,克强总理在第7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

  状若天穹的联合国大会厅,灯光璀璨。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在联合国礼仪官引领下,克强总理走进联大厅。

  这是总理联大“首秀”的压轴戏。绿色大理石背景的联大厅讲台,大概是世界上曝光率最高的地方之一。第一次站在这里,面对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代表,总理一如既往沉稳淡定。

  怎样推动可持续发展?如何应对全球性挑战?怎样看待中国发展前景?面对三大关切,克强总理或娓娓道来,或铿锵陈词。热烈的掌声,是世界为中国总理点赞。

  当地时间21日上午,克强总理在第7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

  发展,发展,还是发展

  今年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之年。刚刚在联合国总部主持了一场可持续发展主题的座谈会,再次站到联合国讲台,克强总理开门见山说的就是“发展”。

  发展究竟有多重要?克强总理这么说:“当今世界的很多问题,都是由于发展不足引起的。无论是贫困、难民危机,还是战乱冲突、恐怖主义等,都能从发展落后上找到根源,也都需要通过发展寻求根本解决之道。”

  总理还说,发展必须是可持续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包容联动。不久前的G20杭州峰会上,各国政治精英、商界大咖们聊得很嗨的话题里也有“包容”“联动”这样的字眼。这可不是偶然的巧合,这至少说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的引领者,中国在发展议题上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话语主导权。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