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所有肯德基餐厅获“绿色餐厅”称号
时间: 2016-08-22     来源:江苏热线    

  市餐烹协会长点赞:打造健康餐饮不忘拥抱“互联网+”

  8月19日上午,在上海徐家汇美罗城举办的一场“绿色餐厅”的授牌仪式上,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为中国百胜旗下的上海市所有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及东方既白四个品牌,共计500多家餐厅授予“绿色餐厅”的称号。

  今年年初,市商务委、市食药监局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召开的“上海市餐饮业全面推进‘绿色餐厅’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上,上海将用五年时间,以每年1000家的创建速度,在“十三五”期间实现5000家“绿色餐厅”的目标,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据市餐烹协介绍,各餐饮企业创建“绿色餐厅”,要经过申报、实施、验收、挂牌授证等环节,由该专项达标评审专家组,依据《“绿色餐厅”标准及评审表》须符合“食品安全、低碳环保、诚信经营”三大硬指标评审。

  上海餐饮市场现有约7.5万家餐饮企业,截至去年底,营业收入已突破1000亿元。从2015年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就开始了“绿色餐厅”创建活动,目前已产生685家“绿色餐厅”。授牌仪式现场,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把“绿色餐厅”的创建,比喻为由“盆景”到“苗圃”,再到“森林”的过程。

  “1989年的时候,肯德基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店,自此将先进的快餐连锁经营模式和理念带入上海。后续上海开设的本土连锁餐饮因为参考了肯德基模式,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沈会长说:“我们今年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目标是1000家绿色餐厅。像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这样的企业作为今年首批绿色餐厅,的确名副其实。我们也希望其他餐饮企业能和中国百胜餐饮一样,共同推进上海餐饮业绿色餐厅的数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在场嘉宾跟随肯德基美罗店餐厅经理,体验肯德基餐厅的自助点餐服务。现场,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亲自体验了一把自助点餐服务。自助点餐机时尚的设计感,友好的界面、简易的操作、年轻化潮流让沈会长连连点赞,称肯德基打造绿色健康餐饮的同时不忘拥抱“互联网+”,展现了肯德基希望给消费者创造自在体验的决心。

  无论是肯德基从去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移动支付,率先建构“社交支付场景”,还是今年肯德基进一步上线升级版的“超级APP”,构建“自助点餐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入口,无一不体现了肯德基立志拥抱互联网,立志覆盖用户移动场景路径。

  早在今年4月,肯德基在上海推出首家概念店“Original+”,打造了一家以机器人作为智能点餐设备的首个人工智能概念体验店。这也是人工智能设备首次实现在连锁餐饮场景的应用落地,打造连锁餐饮行业首个人工智能服务场景,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餐饮消费体验。

  听完餐厅经理的介绍,沈思明对肯德基有了更多的期待,他表示:“上海在全国率先提出‘绿色餐厅’创建,’绿色餐厅’将成为上海餐饮业的标杆和示范,有助于餐饮行业及企业加强自律、规范行为、提升业德。”

  来源:上海热线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