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北京东城社区
时间: 2016-07-29     来源:江苏热线    

  7月27日上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食安在线网承办,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品牌的百胜中国协办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走进北京市东城区花市街道枣苑社区。活动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展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展板、组织互动体验游戏等方式,帮助青少年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

  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解答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包括如何科学食肉、孩子如何正确吃零食及膳食营养均衡等,使青少年对相关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科学的认知。

  活动中,主办方精心设计制作的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家长驻足观看。在“食品安全我关注——禽类”展板前,食品安全专家耐心向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介绍了禽类的营养价值,并破解了“6个翅膀、8条腿”的鸡以及速生鸡、激素鸡等网络谣言。原来,每100g鸡肉中就含有19.3g蛋白质、1.3g碳水化合物和9mg钙,以及维生素A等,禽类更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优先推荐的肉食。食品专家鼓励社区青少年和家长要相信科学、放心食用。

  此外,活动的协办方百胜中国与主办单位一起,组织设计了丰富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互动游戏,以帮助大家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并为游戏参与者送上了纪念品。寓教于乐的食品安全知识互动游戏受到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当天,深受大家喜爱的卡通人物“奇奇”也亲临现场,和社区民众互动,在《健康歌》中带领大家蹦蹦跳跳,鼓励大家“吃动平衡”。跟随音乐的节拍和“奇奇”的“舞步”,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一会儿拍手,一会儿抬腿,热闹欢乐的场面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其中。

  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守护食品安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介绍,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是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自2016年5月在首都师范大学启动以来,已在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心小学等几所学校开展了数场活动,得到了延庆区团委、教委及相关学校的重视和肯定,受到三千余名师生一致好评。未来三年活动将走进百家城市、开展千场活动、影响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和家长。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北京市东城区团委副书记吴建雄、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闫涛、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食药所所长方吉文、食安在线网总编辑刘红兵、肯德基和必胜客品牌所有的百胜中国企业代表等,与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枣苑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得到了枣苑社区的大力支持。

  来源:食安在线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