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 走社区”活动走进延庆
时间: 2016-07-11     来源:江苏热线    

  7月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食安在线网承办、百胜中国协办的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走进北京市延庆区第一小学、延庆区永宁学校、延庆区刘斌堡中心小学,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互动体验的方式,提高青少年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活动中,主办方展示了由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专家委员会设计的图文并茂、易于中小学生接受的食品安全百米宣传栏;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教授就如何科学食肉、吃零食及营养平衡等问题,分别为三个学校的中小学生开展了浅显易懂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讲座,很多同学表示:今天的受益太多了,原来以前网传的六只翅膀和八条腿的鸡都是谣传啊。同时,活动还设计了一系列食品安全知识互动体验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快乐中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介绍,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是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已于2016年5月13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启动,未来三年将走进百家城市、开展千场活动、影响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和家长。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共青团延庆区委副书记刘洋、延庆区教委工会主席李强、延庆区教委团工委书记曹海鹏、延庆区中小学卫生保健站主任孟庆军、食安在线网总编辑刘红兵、肯德基和必胜客所属的百胜中国代表等,与延庆区三所中小学的数千名师生们一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部分获奖同学合影

  

  看着同学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这一刻,他们所收获的将伴随成长,在青少年群体中深深埋下食安种子。

  如此好活动,期待您的关注,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食安在线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