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孩子手拉手 一起探秘肯德基
时间: 2016-05-26     来源:江苏热线    

  肯德基的厨房有多大?厨房里面都有什么?美味的脆鸡八分堡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呢?相信不少市民都对肯德基的厨房充满了好奇。5月17日下午,来自承德县头沟镇兴隆山小学的6个小朋友和承德市的10个小朋友在肯德基双安餐厅探秘了小肯的后厨,DIY了汉堡,画了宣传画,学习营养歌谣,开心地度过了一个有趣儿的下午。

16001.jpg

  全服武装的小朋友们准备进入餐厅后厨

  据了解,这些小朋友是由承德新闻综合广播和肯德基共同邀请的,其中兴隆山小学的小朋友有的从来没有吃过“肯德基”。在餐厅经理的带领下,所有人都全副武装:戴上头巾、系上围裙,进入到餐厅后厨,开始他们今天的探秘之旅。

  像医生一样洗手

  步入后厨,干净有序的工作场景让探秘的小朋友感觉很新奇。记者发现,员工进入后厨洗手消毒的过程和专业医生洗手的过程是一样的。水龙头开关设计在洗手池底部,挤洗手液时要用肘部从而避免细菌交叉感染,洗完之后还要消毒烘干,整个过程不允许手接触到水以外的东西,接触和操作食品前后,也都要洗手消毒。小朋友们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洗了手。

  七彩时间条“管出”新鲜好食材

  肯德基的工作人员还着重对肯德基的“七彩时间条”制度进行了介绍:“七彩时间条”的7种颜色分别代表一周中的7天,每种原料上都有个颜色标签,根据标签的颜色,员工一眼就能了解该原料的保质期,知道于何日何时间段废弃,保证食品质量安全。

  厨房干净用料放心

  在肯德基餐厅经理孙美娜的带领下,大家又参观了厨房的解冻腌制、三星水槽、冷冻库、冷藏库、水净化系统和炸油管理系统等,小朋友既新鲜又好奇,提出了诸如: “肯德基炸锅里的油是什么油?为什么炸出的薯条儿这么好吃?”等问题,对此工作人员介绍道:“肯德基的烹炸油用的是棕榈油,不含反式脂肪酸。烹炸油管理十分严格,炸锅都配有自动滤油器,每天会将烹炸油中的食品残渣过滤出,减少残渣对炸油品质的影响”。

  “我们的油是天天检测的。测出的指数每天会记录在炸油记录卡上,并有专人进行检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测油仪的探头垂直浸入油槽中心位置,显示的数值为5.5。她表示,“当读数到达22时,背景灯会显示红色并伴随报警声,说明炸油已经到了废弃点,我们会立即废弃。废弃后的炸油也会进行专业环保处理。”

  在制作区,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在这里每个肯德基员工都要熟记一个时间规则:“最佳赏味期”,它是指一个产品在特定期限内,品质和口感处于最佳风味,超过期限后没卖出去也要废弃处理。

1600.jpg

  肯德基“奇奇”空降活动现场  

3.jpg

  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制作汉堡 

4.jpg

  小朋友认真挤出沙拉酱  

5.jpg

  学唱中国膳食指南编制的儿歌

  画图画,学营养,大餐自己做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用画笔画出了参观肯德基后厨自己所看到的场景,学唱了根据5月13日公布的中国膳食指南编制的儿歌,“宝塔分五层,地位各不同,每层都重要,关键是平衡……油脂量要少,饭菜勿过咸……吃动两平衡,体重要控制,杜绝剩浪费,饮酒要限量”这样朗朗上口的的儿歌让孩子们一下子就记住了不能挑食,吃动平衡的道理,小朋友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脆鸡八分堡,并与父母共享了由肯德基提供的免费大餐。

  承德县头沟镇兴隆山小学的刘美辰显得兴奋,这是她第一次吃到汉堡和薯条并亲手制作了汉堡。“孩子平时很少有机会参加这种普及知识性的活动,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非常感谢承德新闻综合广播和肯德基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更知道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膳食均衡、吃动平衡的道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家长这样告诉记者。

DSC_0247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时,市里的小朋友们将自己闲置的教学辅导书送给承德县的小朋友们,肯德基为每个承德县的小朋友准备了一个“减负”的大书包,并赠送每个参与的小朋友一套肯德基限量版的故事会图书。

  百胜中国公关事务副总裁王立志女士在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百胜在坚持‘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的宗旨下一直把食品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全力打造高标准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安全和健康的食品,并不断推动‘膳食多样化,吃动两平衡’的健康理念,守护食品安全,促进健康成长”她还表示:“希望我们的后厨能成为青少年食品教育体验基地,通过汉堡的制做过程等,用实践体验来破除误区和盲区,增长食品安全知识。”

  小朋友们是不是都跃跃欲试了?对探秘肯德基后厨感兴趣的赶快登陆www.kfc.com.cn,在线报名店内参观。也可以在线了解白羽鸡的成长秘密。

  来源:承德新闻网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