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新帅关注中国贫困学生 率员工代表入滇慰问
时间: 2016-04-13     来源:江苏热线    

 

  探访团队来到昆明联合乡凹子小学

  2016年4月13日,云南昆明的天气格外清新,当地寻甸县联合乡凹子小学内一片欢声笑语。这是个特殊的日子,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新CEO Micky Pant(潘伟奇)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人的陪同下率领员工代表来到了凹子小学,将一盒盒凝聚着万众消费者及百胜员工爱心的营养加餐分发到全校每一位学生手里,这一行预示着“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以下简称“捐一元”)2015-2016年度营养加餐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icky Pant(潘伟奇)与孩子们合影

  Micky Pant在现场高兴地分享道:“2015年‘捐一元’项目在百胜旗下餐厅开展了16天,筹集善款超过2100万元,这标志着今年将有超过25000人次的贫困小学生将获得营养加餐,同时还有近100所学校获得爱心厨房设备。2016年,我们会继续号召全体员工推动项目,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能为更多的孩子提供美味的营养加餐。”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icky Pant(潘伟奇)在“捐一元”受助学校讲话

  “捐一元”,自2008年起实行“精准扶贫”

  Micky Pant虽然来到中国才半年多,但他一直高度关注中国的发展。在提到“精准扶贫”时,他非常自豪地说道:“早在8年前,我们百胜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成立‘捐一元’项目前就开展了各方面的考察和调研,目的就是希望项目能‘精准’地扶持到真正有所需的人群,8年来我们一直都是坚持这么做的。”

  时间拨回到2008年。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男生、女生平均身高比城市儿童男生、女生总体低5厘米和4.2厘米,体重男生、女生平均低4.5千克和3.4千克;农村贫困儿童贫血患病率为14.4%、维生素A边缘缺乏率为44.1%。

  据调查,牛奶和鸡蛋含有儿童成长的必需营养元素,因此为有效改善我国贫困农村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为孩子提供牛奶和鸡蛋的“捐一元”项目正式诞生了。

  项目开展一段时间后,为了评估项目对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健康状况的影响,项目主办方还曾联合卫生部下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选取云南省实施营养加餐项目的受益小学,与非项目受益校进行了为期近一年的评估对比并发布了评估报告。报告显示,食用蛋奶加餐的学生在营养不良率、生长迟滞率、中重度消瘦率以及贫血率等方面与未食用营养加餐的学生相比均有显著下降。这也说明,“捐一元”项目实实在在帮助中国成千上万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期的贫困山区儿童有效提升健康状况。

  “捐一元”,8年坚持所带来的改变

  8年来,百胜将旗下遍布全国的品牌餐厅转化为便捷的筹款渠道,由员工口口相传,向进店的顾客介绍,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钱,以期为中国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这极大地带动了公众的参与热情,从而真正推动了社会“人人可公益”的发展。

  一人捐带动万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8年,参与到“捐一元”的消费者近9000万人次,筹得善款近1.3亿,项目已惠及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8个省,为共近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营养加餐,为600余所受助小学援建了包括灶具、蒸饭车、操作台等设备在内的“爱心厨房”。此外,项目还走进贫困山区,向当地孩子普及营养知识,改善他们的饮食习惯。“捐一元”项目实施后,过去常年以土豆为食的贫困儿童的营养状况获得了改善。受助学校老师也反馈称学生的免疫力有所提高,生病缺勤率也大大降低了,学生上课也更加集中注意力了。

  活动当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现场还分享道,到2015年末中国仍有5575万农村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我国贫困地区儿童占全国儿童的1/5,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4000万儿童,在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水平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些孩子能否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进步和未来。投资儿童营养就是投资未来,儿童营养补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之一。八年携手,持之以恒,八年坚持,显著改变了山区孩子的营养状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在“捐一元”受助学校讲话

  “捐一元”项目已成功打造成为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践行“人人可公益”的理念,这与公司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度有直接的关系。在活动过程中Micky Pant还表示,“百胜作为一家‘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跨国企业,也正积极地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着。积极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已成为百胜集团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公益事业是其长期持续且不断发展的工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捐一元’项目可以说是目前全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项目自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倡导‘勿以善小而不为’, 引导公众通过从‘捐一元’这样的点滴小事入手,养成参与慈善事业的习惯。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项目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受益,项目的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广大消费者接受和认同。”

  探访团队与昆明联合乡凹子小学全体学生合影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