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专家邵沃权:风险防范还要借助移动互联网
时间: 2014-11-20     来源:江苏热线    

提起股市,无论有没有牵涉其中的人都会想起那句老生常谈的“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但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股市的风险何在呢?“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广大股民来说,在股市中规避风险,关键的就是这个“门道”,而要想规避,首先还得弄清楚,这风险从何而来。

    股市资深人士邵沃权介绍,股市风险分为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系统性风险又称市场风险,主要是由政治、经济及社会环境等宏观因素造成,投资人无法通过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来化解的风险,包括政策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和市场风险等。这种风险对股市影响面大,邵沃权说,虽然系统性风险一般很难用市场行为来化解,但精明的投资人还是可以从公开的信息中,结合对国家宏观经济的理解,做到提前预测和防范,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而非系统性风险一般是指对某一个股或某一类股票发生影响的不确定因素,如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财务状况、市场销售、重大投资等因素,它们的变化都会对公司的股价产生影响。对于非系统性风险,邵沃权强调,投资者应多学习证券知识,多了解、分析和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及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掌握风险防范技巧,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除此之外,交易过程风险、特殊风险等也都需要投资者具备专业的知识和对国家宏观经济足够了解,才有可能规避或将风险降到最低。

    而时代发展至今,人们了解国家经济政策和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有了更加方便的渠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平台聚集了海量信息供用户查询,“股市”(http://gushi.easou.net)等3G平台也将这种便利升华到可以随时随地。感受到网络的魅力,人们更愿意在炒股过程中,运用各种科技信息化手段,邵沃权指出,使用这种集合了各类信息资源的移动平台,用户能随时了解行业动态、查看大盘信息,随时根据经济走向调整自己投资策略,找准这股市中的防范风险之“道”。

    的确,对于各行各业来说,盲目跟风都是大忌,只有找准其中的“门道”,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瞬息万变的社会经济环境中站稳脚跟。相信有了互联网这一利器,广大股民都能找到“门道”,有效防范风险。(http://gushi.easou.net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