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丝绸行业品牌塑造阵地
时间: 2014-11-20     来源:江苏热线    

中国是丝绸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早从事种桑、育蚕、缫丝、织绸的国家,浙江杭州、嘉兴和湖州的丝绸更是举世闻名。丝绸行业在我国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丝绸行业产业链中规模以上的企业近3200家。然而,同其他产业的发展状况一样,作为丝绸的发源地,中国却不能称得上丝绸强国,在丝绸面料开发设计和丝绸服装生产领域还没有诞生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

    因此,进入21世纪,尤其是中国加入WTO以来,中国丝绸行业的品牌化建设就成了决定丝绸行业发展质量的重中之重,如何在网络经济时代做好品牌化建设是增强行业竞争力的关键。众所周知,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企业要想打响品牌已经不需要花费大量的宣传费用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上投放广告,利用好网络资源,企业可以实现低成本营销。如今丝绸也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信息化网络手段也被运用到行业的品牌化建设中来,以“杭州丝绸”等3G平台为代表,中国的丝绸行业开始走上了一条网络品牌塑造的道路。

    行业专家分析,中国在丝绸行业原料领域具有国际垄断地位,并具备诞生优秀企业的发展潜力,这是中国丝绸行业发展的优势。而导致中国丝绸行业落后局面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的企业放弃了更为艰巨的终市场品牌开发经营模式,而走上了一条来料加工和订单生产的道路,这非常不利于中国丝绸行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企业开始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塑造品牌,首先在发展思路上就做出了巨大改变,但是毫无疑问,中国的丝绸经济要想腾飞离不开互联网的助力。因为,企业利用互联网可以用最少的资金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此外网络营销的开展也更加有利于丝绸行业线上市场的开发,这点是其他传统营销渠道都不能比拟的。

    我们已经看到,在互联网的带动下,已经掀起了一股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互渗透的风潮,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向互联网靠拢,以求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丝绸行业也是如此,通过线上平台的搭建,行业正朝向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相信在互联网的助力下,强有力的中国丝绸品牌将会快速崛起。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