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选择“安全至上”
时间: 2014-06-30     来源:江苏热线    

   气温走高、雨水不断,广州的5~11月都是登革热的发病高峰期。专家表示,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是驱蚊、灭蚊。作为驱蚊产品的其中一大品类,蚊香因其有效范围广的特点仍是不是消费者的驱蚊首选。专家建议,在选择和使用蚊香时牢记“安全至上”,尤其是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防蚊的重点就不单单是“防”,更要“安全”。超威蚊香就是今年天然植物成分的代表。

  据悉,婴幼儿、儿童的饮食习惯、新陈代谢快等与成年人不同,其皮肤分泌成分有更多的不饱和物质,因此更容易受到蚊虫的滋扰,也更容易感染疟疾、登革热、马拉丝虫、乙型脑炎等疾病。

  为了更好的保护小宝宝,家长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选择不同形态的驱蚊产品。一般而言,驱蚊产品根据形态的不同可以分为盘式黑蚊香、电蚊片和电蚊液三种。然而,小孩的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发育未完全,因此为小孩选择的驱蚊产品要选成分天然并且低刺激的。

  盘式蚊香是传统型驱蚊产品,适合较大面积空间的使用,必须用于适当通风的环境中,而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则更建议使用含植物成分的无烟蚊香。超威蚊香可作为无烟蚊香的代表,采用低刺激的日本进口原药四氟甲醚菊酯作为有效成分,且原药含量只有0.03%,可以看出材质优质,药量偏低。值得一提的是,超威蚊香的香坯点燃的烟尘量≤3.5mg/g,远低于普通微烟蚊香(8~25mg/g),“烟尘量越低,对呼吸道的影响也越低”,超威蚊香的相关研发人员介绍道。“同时,超威蚊香还使用了较低浓度的香精进行整体点燃气味的修饰,不同于普通蚊香的特征香味,产品散发的气味更清淡无刺激。”

  不过对于有小宝宝的家庭,在超威蚊香的使用过程中,一要注意适当通风;二是使用量应符合产品说明,不要一次点燃太多蚊香;三是点燃的蚊香放置处应离宝宝的头部远一些(1~1.5米)。

  专家还建议,3岁以下的新生儿、婴幼儿建议以物理防护如蚊帐为主,可以很好的保护并避免化学物质的污染;而3~7岁的儿童可以选择含植物成分的驱蚊产品,不过有过敏体质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就要慎用。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