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找对天然驱蚊植物
时间: 2014-06-18     来源:江苏热线    

  夏日驱蚊一直以来都是育儿专家和妈妈们研究和讨论的话题,对于蚊子这种害虫,多种病毒的载体,妈妈们是想法设法敬而远之,但是为了成长中的孩子,妈妈都偏爱选择天然的驱蚊方法,譬如说植物驱蚊?但是对于没有种植植物经验的妈妈们而言,什么植物可以驱蚊?

  驱蚊植物选择多

  民间早有“家有驱蚊草,四季蚊不咬”的妙招,但什么植物可以驱蚊?需要注意什么?

  驱蚊植物之所以属于天然驱蚊,主要是它们是在其生长期中会通过叶片、花、等组织或器官散发出一些气味或者特殊化学物质,对人体无害,但又能驱赶靠近自己的昆虫。尤其在炎热的夏季,温度越高,散发的香味越浓,驱蚊效果就越好。以驱蚊香草为例,北京一家研究所实验监测数据显示:当驱蚊草叶片达到15片时,保护率可达97.8%,每盆驱蚊草的有效驱蚊范围可达15-20平方米。

  驱蚊植物种类繁多,最为熟悉的夜来香、薰衣草、猪笼草、天竺葵、薄荷、驱蚊草、艾叶和茉莉花等。除了驱蚊,有些植物还有其它功效呢,比如薄荷的特殊芬芳香气,会让蚊虫闻了晕眩。蚊叮虫咬后,直接用薄荷叶熬水敷用,也能起到消炎止痒的作用,这也是一种天然的被蚊子叮咬后的止痒方法。

  知道了什么植物可以驱蚊后,还要留意这些植物是否都适合种植在家中。如夜来香等花香味浓烈,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长期闻这种浓郁的香味可能会发生呼吸难受的情况,因此,有老人和小朋友的家庭在驱蚊植物的选择上要注意。所以,选择薄荷、艾草、猪笼草等在气味上较为温和的植物,更适合全家使用。

  植物驱蚊的不足

  当了解完什么植物可以驱蚊,什么植物适合种植后,还要了解种植驱蚊植物的须知,只有一定的空间和时间才能起到驱蚊作用。比如,植物通常在室外,对于空旷的环境下,一般需要种植三盆或以上才能起到驱蚊作用。而对于种植驱蚊植物还要注意培育过程,温度控制:最适宜生长温度10~25℃,过热或者过冬都不利于生长。这类型植物喜阴,生长时不耐强光照,尤其在夏季要加强遮阴,所以需要选择有遮阴处地方种植。因此,对于妈妈而言,还是有一点难度。所以,超威驱蚊专家推荐大家使用超威蚊香,超威蚊香提取天然植物油,如艾草、玫瑰与香草复合等天然植物,而超威的贝贝健系列,含天然薄荷植物精油,无香温和配方,采用国外进口优质原药,高端品质,对儿童安全呵护,不受蚊子的滋扰,这样也算是一种植物驱蚊的方法,而且方便使用,不需要空间和时间的允许,十分适合家庭使用。

  如果妈妈们问起,什么植物可以驱蚊,除了驱蚊植物外,超威蚊香这个“植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