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HO!有货稳中求变:潮流电商的轻与重
时间: 2014-06-06     来源:江苏热线    

    较之不断挑战自建物流大力度的高歌猛进,YOHO!有货还在坚持与自己订单特点比较匹配的快递公司驻点式合作。而另一方面,相比同样跻身于泛潮流创意领域、却更偏向于集合内容的小电商网站,YOHO!有货也已经于2013年设置了配套健全的新仓。一直以来以潮人为目标群体的分众电商YOHO!有货,似乎很难被划分为轻量级或是重量级。

  就迎合了时下消费动能充足、心态上热衷张扬个性、彰显独特的年轻人这一点而言,目前市场上仍存在着一些以呈现和分类原创产品为主要模式、为设计师牵线搭桥的中小网站,这些网站风格清新,偏向创意,但在发货环节多依赖合作设计师自觉配合。即使签订各种违约条款,在后端仍会遇到库存数量更新控制无能或退换货二传手等情况,陷入较为被动的局面。

  YOHO!有货在这方面,或可说是通过潮流杂志及论坛等事先凝聚了忠实的消费群,直接地在体量上更胜一筹。也借由此,2013年新仓库的布局与随之确立的库存组、订单组、发货组三方无线对接流程,大大提升了运作交寄效率及客户体验。

  按照思路顺下去,拥有自己的仓库及驻点物流配送,YOHO!有货会不会面临库存压力呢?“YOHO!有货是一家潮流电商。而潮流的意思就是转瞬即逝。”据YOHO!有货总裁钮丛笑表示,“所以,我们每一件产品从入库上线到下线的周期非常短,同时也会采取预购C2B的模式来避免生产数量的误判。”

  YOHO!有货“90天售罄80%商品”的原则已经在业界非常耳熟能详——以一个季度作为时间跨度、刚性指标,要求一款商品在一个季度要卖掉80%,余下的20%在下一季度大促时甩货。例如,夏季的商品要售罄80%,其余尾货在秋季甩掉。另外,采用C2B模式的首届预售潮流盛事YOHOOD则汇聚50余个国内外品牌提前一季将款式曝光接受预定,采取先订后制作的方式,积极地避免掉产生多余库存的情况。

  结束C轮融资后,YOHO!有货在调节男女品牌比例上,正在加紧对女装潮流品牌的筛选和引入。就品牌结构而言,原先由国际大牌、明星潮牌、知名品牌联乘副线、原创设计师品牌所构成的蛋糕正在逐渐将比例倾斜给本土的原创设计师品牌阵营。对此,钮丛笑表示:原创设计师经济是未来的趋势,YOHO!有货在持续孵化原创品牌方向的投入,可能短期内并不会格外显眼,但厚积才能薄发。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