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olta宣布其晶体管技术的速度-功耗优势在ARM处理器得到验证
时间: 2013-07-26     来源:江苏热线    

   ARM称创新的超低功耗技术对于确立ARM在物联网的前沿地位至关重要

  Marketwired2013年7月23日/明通新闻专线/--加州洛斯加托斯——SuVolta,开发应用于低功耗高效能芯片的可持续微缩半导体技术的公司,于今日宣布使用该公司的晶体管技术制造的ARM Cortex-M0处理器实现了大幅度的速度提升,同时降低功耗。ARM Cortex-M系列处理器由使用SuVolta公司的Deeply Depleted Channel™ (DDC)技术的65nm基体平面CMOS工艺制造。使用SuVolta公司的晶体管技术,设计人员可根据设计需求显著降低功耗或提高效能。

  ARM公司处理器分部战略与市场副总裁Noel Hurley称:“ARM的传承基于低功耗,因此能进一步改进功耗的技术,比如SuVolta的DDC,总会深受ARM及其合作伙伴的欢迎。SuVolta展示了DDC技术应用到ARM处理器中,可以进一步降低功耗或显著提高效能。随着物联网的扩张,能应用于传感器和其他器件的创新性超低功耗技术对于确立ARM在这场机遇中的前沿地位至关重要。”

  同样的ARM Cortex-M0处理器如果使用传统65nm工艺制造,工作在1.2V电压下。与之相比,基于DDC的ARM处理器工作在0.9V,展示了以下优势:

  · 在相同的350MHz工作频率下,总功耗降低百分之五十。

  · 在相同的功耗条件下,工作频率(效能)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 在相同的工作电压下,工作频率增加百分之五十五。

  SuVolta公司的数字设计部高级总监David Kidd称:“通过将ARM Cortex-M0处理器与SRAM模块及各种模拟器件相结合,我们已经验证了DDC技术在复杂SOC中的优势。结果显示了:CPU内核功耗-效能优化,并且在所有工艺角落和温度下能够保持。此外,SRAM的最低工作电压降低了150mV,在相同SRAM读电流下泄漏功率降低百分之五十,在保持模式泄漏电流降低五倍以上。”

  SuVol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uce McWilliams博士表示:“降低功耗并增强效能是提供新一代高级数码产品能力的关键所在。通过验证DDC技术在SoC,包括ARM处理器,应用上的效能-功耗优势,在论证我们的技术在系统级别的价值上,我们又达到了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McWilliams博士还表示:“我们与一流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以及晶圆厂紧密合作,继续在先进工艺结点上验证我们的技术并取得长足进步。”

  关于SuVolta公司

  SuVolta公司致力于开发和授权应用于低功耗高效能芯片的可微缩半导体技术。SuVolta公司总部位于硅谷,并拥有一批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并推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SuVolta公司获得了包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KPCB),August Capital, NEA, Bright Capital, Northgate Capital以及DAG Ventures等主导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uvolta.com

  欲更多了解SuVolta的技术, 请访问www.suvolta.com/technology/technology-overview/.

  关于SuVolta的技术授权信息,请见www.suvolta.com/sales-inquiry/.

  Twitter我们:@http://twitter.com/SuVoltaInc

  媒体联络:

  SuVolta, Inc.

  Margo Westfall

  Director,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1 (408) 429 6058

  mwestfall@suvolta.com

  The Hoffman Agency

  Steve Jursa

  +1 (408) 975 3029

  sjursa@hoffman.com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