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根正苗红的全球第一管理会计认证
时间: 2013-06-07     来源:江苏热线    

      北京 2013-06-07(中国商业电讯)--CMA,这个来自美国的管理会计认证,全球第一管理会计认证,随着温度的升高也越来越火了,财政部、国资委、国家外事局、国家外专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各大出版社、新理财杂志社、京城各大主流媒体…….在这个炎热的5月份都在关注CMA这个和CPA很不一样的证书。杂志、报纸、网络都有关于CMA这个异军突起的财务管理认证的报道和跟踪http://www.ucfo.com.cn/yc_rw.html/。 


    据说联想原管家奶奶马雪征也拥有这张证书,微软CFO强生CFO等也拥有且大力推荐这张证书。全球70,000CFO拥有CMA,世界500强85%以上的CFO持有CMA 。那么,CMA是什么?考CMA有什么用?什么人适合考CMA?什么时间考CMA?这些都是笔者好奇的问题。 

    5月,CMA的中国引进机构国家外专局和CMA的认证机构美国IMA都举办了大量的热点活动,能帮我们充分了解到形势背景,我们一起走进去看看。

CMA管理会计师

CMA管理会计师


      社会各界、官产学研媒都在密切关注并推动CMA在中国的发展,那么,CMA到底有什么样的价值呢?笔者采访了国内最大的CMA培训机构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后,整理如下http://www.ucfo.com.cn/yc_rw.html/: 

    CMA的个人价值 

    全球认可的权威认证 

    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同时,CMA认证被国家外国专家局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得到国资委和大型央企的支持和推广。 

    物超所值的高薪回报 

    IMA 2012年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认证持有者的平均年薪为278,310元,比非持证高出34%。在职业生涯早期获取CMA认证,更有助于赚得高薪。19-29岁年龄段的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127,185元,比非持证者高42%。 

    学以致用的知识体系 

    对有志于成为跨国或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层的财务人士来说,CMA为您提供学以致用的知识体系,让学习者站在管理的角度理解和认识财务工作,关注企业内部实际经营业绩和成本控制,增强财务管理和运作的能力。 

    CMA的企业价值 

    打造高效财务团队 

    CMA培养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管理会计师,提高财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增强其参与战略决策的能力,以帮助企业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财务团队,培养未来的核心管理人才。 

    推动企业优化绩效 

    CMA认证是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紧密结合,培养财务人员学以致用的能力,切实理解财务数字、支持企业决策分析、推动企业优化绩效。 

    推进员工职业发展 

    在广泛市场调研和征求专家委员会建议的基础上,CMA认证定期优化考试内容,确保课程设置紧贴当今CFO群体最为关注的内容,及时满足财务人士的职业发展需求。 

    CMA的研究及出版物

CMA管理会计师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