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MPAcc毕业随感——致即将远去的校园
时间: 2013-06-04     来源:江苏热线    

  交大安泰的校园是我求学生涯中最美丽的地方,她小巧却不失春天般生机,安静却充满青春的 活力。校园里,玉兰树绽开朵朵洁白的玉兰花,如同毕业生们即将展开的人生;校园中心的铜像, 优雅而安详,透过斑驳的树影,守着朗朗的读书声, 见证了多少同学间的笑语欢颜,岁岁年年,校园的一切即将远去,成为我记忆中的永恒……

  这 个校园,伴随我两年多的求学生涯。两年多来,“周末”不再是周末,而成为紧张忙碌的学习时光。迎着朝阳步入校园,伴着月光离开教室,虽求学需要付出努力, 心中却满怀梦想。也曾有过挑灯夜战完成功课,也曾有过上下求索搜寻论据,论文让我绞尽脑汁,答辩又挑战着面对权威的勇气。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安泰塑 造了如今自信的我。

  毕业之际,脑海里不时更迭,涌现出课堂上授课老师飞扬的神采和睿智的语言;同学们分担小组课题时,智慧火花的迸发,思维的碰撞,团结协作。同窗友情,叫做“守望”,激情课堂,叫做“精彩”!

  当所有的“煎熬”戛然而止,所有的辛劳都成为回忆,全新的梦想也开始起航。

  在安泰的学习是一场真正的心灵之旅,它不同于青春年少而轻狂的大学时代,它是经历了生活的沉淀之后心灵真正的成长。我愿从此将这一段时光细心珍藏,依依作别这即将逝去的最后的学生时光……

  再见了,安泰,愿你如方舟承载更多学子达到梦想的彼岸!再见了,老师,愿那洁白芬芳的玉兰花伴您桃李满园!再见了,同学,请坚定地迈向你永不言败的人生旅程!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