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增长42%,酒店间夜量增长71%
时间: 2013-05-14     来源:江苏热线    

 

 

北京2013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NASDAQ: LONG;@艺龙旅行网)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

艺龙酒店间夜量保持高速增长,第一季度同比增长达71%。

根据艺龙最新财报数据: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了42%;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销售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49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28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71%。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47%,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5%升至2013年第一季度的78%。

艺龙在第一季度国内酒店覆盖网络持续扩张,同比增长了54%。包括与 Expedia 的直连拥有的国际酒店,艺龙可供客户选择预订的酒店数量超过20.5万家。无线加PC互联网预订占总体酒店预订的80%以上。

“艺龙继续扩大酒店预订的市场份额,‘订酒店、用艺龙’的品牌定位得到进一步加强,”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崔广福)说。“第一季度我们主打的‘同床异价’主题广告,突出体现了艺龙手机预订的价格优势,吸引了大量下载和预订。目前,有数千家酒店在艺龙移动客户端上提供额外折扣,幅度高达30%-50%。此外,对所有在移动客户端的预订,艺龙都提供更多的现金返还。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拥抱移动客户端,我们预测无线预定很快会超过呼叫中心,成为第二大酒店预订来源。”艺龙对移动客户端发展的前瞻性策略,令艺龙成功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截至2013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19亿元(折合3.11亿美元)。

引领潮流 移动端间夜贡献比例超过15% 

正因为专注于在线和移动酒店预订战略,艺龙提前洞察并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及移动终端布局,在iPhone、iPad、WinPhone、安卓领域,均推出了行业领先的移动客户端应用“艺龙旅行”。“艺龙旅行”多次获得到苹果编辑最爱的应用推荐和旅行必备推荐,并在最近获得苹果中国商店“免费精品应用App”推荐的殊荣。“艺龙旅行”不断优化的客户体验以及显著的价格优势促进了移动端酒店间夜量的迅猛增长,第一季度艺龙移动端间夜量的贡献比例已超过15%。

 “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人们出行的决策周期越来越短,对于酒店预订要求更加便捷和个性化。‘艺龙旅行’帮助客人实现随时随地的预订体验,同时为他们提供更具优势的价格。”艺龙移动端产品负责人介绍说。艺龙“同床异价”的产品概念,让客户在移动端预订时可获得专属低价折扣。每天中午12:00以后,“今日特价”频道将聚集全国数千家酒店,以低于网站价30%-50%的幅度促销,且无线预订比网站预订返现更多。 

辐射全球 国际酒店业务保持三倍高速增长

在专注发展无线应用的同时,艺龙也在持续拓展资源,进一步发展其国际酒店业务。借助母公司Expedia的资源优势,艺龙目前可提供全球超过20.5万家酒店预订服务,并推出无时差的7*24小时中文客服热线,以及信用卡支付即时确认方式,使国际酒店的预订也能方便快捷。此外,同步推出的“国际酒店全场九折”促销活动在价格上也给予消费者更多实惠。在覆盖酒店多、预订便捷和价格实惠的三重引力下,艺龙国际酒店间夜销量迅猛攀升,保持了三倍的高速增长。

以人为本 员工免息贷款累计发放超过1,500万元 

为了帮助艺龙人实现“安居乐业”,艺龙于2012年设立了总金额一亿元的员工免息贷款项目,以减轻员工住房、购车、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大额消费压力。截至目前,共有近70位员工完成签约,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500万元。员工免息贷款计划将进一步提升艺龙对在线旅行人才的吸引力,使员工更加愿意和公司一起成长,实现“员工—服务—利润”的正向循环。由艺龙CEO崔广福先生个人出资建立的艺龙CEO奖学金,在过去五年中已惠及500多名艺龙员工,在帮助员工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艺龙优秀人才的储备打下了基础。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在处于比2012年第二季度同期相比增加15%到25%的区间内。这个业绩展望反映了艺龙目前所做出的初步判断,并有可能发生调整。

关于艺龙

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专注专业、物超所值、智能便捷的旅行预订平台。通过网站(eLong.com)、24小时预订热线(4009-333-333)以及手机艺龙网(m.eLong.com)、艺龙iPhone、Android、iPad和WinPhone无线客户端等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酒店、机票及旅行团购产品等预订服务。艺龙旅行网通过提供强大的地图搜索、酒店360度全景、国内外热点目的地指南和用户真实点评等在线服务,使用户可以在获取广泛信息的基础上做出最佳的旅行决定。截至2013年3月,艺龙旅行网可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超过20.5万家酒店的预订服务;同时通过与国内外各航空公司合作,向用户提供国内、国际绝大多数航班机票的实时查询和预订服务。艺龙旅行网排名前两位的大股东是Expedia, Inc.(Nasdaq: EXPE)和腾讯公司(HKSE:0700)。

消息来源 艺龙旅行网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