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CCA春季颁奖庆典圆满举行
时间: 2013-05-08     来源:江苏热线    

 4月27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春季颁奖庆祝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圆满举行。ACC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先生向16名获得大陆地区单科成绩第一名的优秀考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活动邀请了ACCA方向班的高校老师代表及ACCA认可培训机构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并为优秀学员颁发奖金和证书,其中包括:中审北京国际技术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琦先生、北京东亚国际技术培训中心执行董事张红霞女士、北京财华宏远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茂盛先生、中华会计网校ACCA教学总监苗雯女士、Micheal Page华北区总监李柏森先生、ACCA资深会员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成先生,同时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吴晓光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主任田高良教授、四川大学彭红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敏老师、浙江工商大学周玲老师、和天津财经大学国家执业资格教育中心主任杨丽芳教授。

    ACCA 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先生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ACCA的现状与发展形势,以及财会人员的未来职业发展。同时,他将学习ACCA的过程和个人的职业发展路径同蜗牛和雄鹰的故事做比较,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刻苦坚韧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品性,凭借蜗牛的意志攀爬金字塔,收获雄鹰眼中的风景。

    ACCA资深会员,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事秘书张成先生,以过来人的角度诠释ACCA会员的公共价值体现。他认为,“以古代圣贤的感悟来形容现今的ACCA会员的价值体现最为贴切,那就是‘立德’、‘立言’、‘立功’。在接受财务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的系统教育基础后,能够借助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专业组织平台,为财务管理行业的规范与进步献言献策,与同行分享经验与观点,最终实现个人与社会的双重价值。

    在谈及人才培养问题时,如何在未来社会竞争中独具核心竞争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主任田高良教授认为:“核心竞争力正在潜移默化的转为平台竞争。平台决定事业,事业决定格局。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平台,想要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单纯的努力已经不够,小成功靠自己,大成功靠众人、平台,而ACCA正是这种行业专业平台,要充分利用ACCA带来的平台资源。”田教授同时为即将进入职场的年轻人提出建议,“在进行人生职业规划时,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追求多元化的成功。在走入职业岗位时清楚能力远比知识更重要,兴趣比金钱更重要的,培养个人的敬业、职业、专业精神。”

    在2012年12月的ACCA考试中,16名学生荣获单科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有9名来自高校中的ACCA方向班,学生的好成绩与悉心培养他们的教师密不可分。ACC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先生为到场的高校教师代表们颁发了纪念奖杯,他们分别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排名不分先后)。

    天津财经大学的朱穆朗同学获得F7财务报告单科全国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状元”代表与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ACCA的感受。“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我始终相信只要付出就有收获。正如乔布斯库说过的,成就一番伟业唯一的途径就是热爱自己的事业,拥有使命感、目标感才能给生命带来价值、意义,而ACCA正是这样一个融合传统与前瞻性思维的组织,是督促我们不断进取、实现自我目标的平台。”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