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用数据捍卫OTA门票第一地位
时间: 2013-04-27     来源:江苏热线    

上海2013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国内知名的在线旅游网站驴妈妈旅游网即将迎来5周年庆,对外宣布以亿元景区门票让利优惠预订回馈消费者,且发布了“2012年度景区门票预订报告”。该报告显示驴妈妈现有合作景区约为10000家,是中国景区门票第一品牌。

而就在前几天,作为老大的携程旅行网正式上线全球门票预订平台,宣布将景区门票频道正式作为携程旅游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并表示此频道是覆盖面最大的门票预订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面对OTA行业激烈竞争,驴妈妈作为国内景区门票预订模式的开创者,用数据回击携程,并推出大规模促销活动,此举无疑是想借5周年庆的契机来巩固作为国内最大景区门票预订平台、最大自助OTA游服务商的领先地位。

从驴妈妈2012年度景区门票预订报告来看,@驴妈妈旅游网 现有合作景区数量约为10000家,覆盖全国各省及直辖市、全球5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迪斯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周庄、东方明珠、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东部华侨城、四川熊猫基地、武汉欢乐谷等众多5A及知名景点。门票产品有几万种,包含各景点的成人票、儿童票、学生票、套票等各种产品形式,基本满足了各种层级的游客预订需求。

而在该报告里还显示:驴妈妈为近千万会员提供预订各种类型景区门票,从用户热度来看,上海地区的前五位景区是东方明珠、上海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杜莎夫人蜡像馆、长风公园; 江苏地区的前五位景区是苏州园林、中华恐龙园、天目湖、灵山大佛、苏州乐园;浙江地区的前五位景区是乌镇、普陀山、千岛湖、西塘、东阳横店;北京地区前五位景区是北京欢乐谷、北京动物园、故宫、八达岭长城、中国科技馆;广东地区前五位景区是华侨城、深圳欢乐谷、长隆欢乐世界、百万葵园、长隆水上乐园;四川地区前五位景区是九寨沟、峨眉山、都姜堰、青城山、成都欢乐谷。

对此,驴妈妈首席市场营销官王小松表示,2008年驴妈妈旅游网从景区门票切入在线旅游市场,经过5年发展目前在合作景区数量、门票产品数量、门票销量等多个维度均位列OTA第一名,2013年将结合公司5周年庆推出一系列大型市场活动让利广大会员和游客。



 

消息来源 驴妈妈旅游网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