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行业洗牌势在必行 龙头企业穗宝发展现良机
时间: 2013-04-22     来源:江苏热线    

央视《新闻联播》及《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床垫产品的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抽检的50件样品中,仅有25件合格,合格率仅有50%。此次曝光引发了中国床垫行业震动,床垫行业洗牌势在必行。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曝光有利于床垫行业自身整顿,净化行业环境,穗宝集团等床垫龙头企业将迎来发展良机。

    记者获悉,北京消协抽检的产品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贵州、广东、浙江等7省市50家企业生产的床垫。其中37个弹簧软床垫(以下称弹簧床垫)样品中有16件样品质量存在问题,占弹簧床垫样品数的43.2%。13个棕纤维弹性床垫(以下称棕床垫)样品中有9件样品存在质量问题,占棕床垫样品数的69.2%。共有8件样品甲醛超标,4件样品床垫内芯用料不符合国家安全卫生要求。而在网络交易平台购买的6件床垫中有5件存在质量问题。

    此次抽检结果由央视新闻节目公布,立刻引爆公众舆论。人们纷纷翻查自己购买的床垫品牌。床垫行业一直是一个低关注度的行业。每当人们有更换床垫需求时,才会关注床垫品牌。一直以来,中国床垫行业发展呈现粗放式发展,行业集中度不高,低价劣质家具充斥市场。目前,我国的床垫行业前八大品牌集中度仅为11%,而2010年美国前五大品牌集中度已经达到了68%,说明国内的床垫行业集中度亟待提高,而且劣质杂牌床垫充斥市场。 

    此次曝光,不仅能唤起民众的睡眠健康意识,重视床垫产品质量,还有助理清行业秩序,床垫产品的消费升级将成为趋势,穗宝集团等龙头企业凭借品牌优势将可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据悉,作为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的穗宝集团,在全国各地拥有1500多家专卖店。    

    此外,房地产的销售额可以说是床垫行业的晴雨表。随着国五条的出台,末班车效应刺激房地产短期交易增长,床垫等家具销售将迎来小高峰,预计床垫制造企业2013年上半年的收入将乐观增长,而大品牌将凭借产品的品质保证从床垫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青睐,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