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助力LED室内照明论坛 共商推广策略
时间: 2013-04-15     来源:江苏热线    

4月12日,“LED室内照明应用之道高峰论坛”会在广州琶洲威斯汀酒店举行。中国本土最大照明品牌——雷士照明等一批优秀LED照明企业,与广百集团、广东国晟、中石化、益华百货等大型企业代表等150多人出席并发表观点,就LED室内照明在推广应用中遇到的瓶颈和照明企业共同关心的问题一同做了探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以往在市场运作的成功模式与遇到的问题相应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是在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经信委的指导下,由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主办的一次高规格的研讨会,也正顺应大势,为政府决策做参考,将政府、业主单位、节能专家、工程服务商、设计师与产品供应商联合起来共谋广东LED室内照明应用对策及LED照明产业发展大计。

    据悉,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是经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登记注册的广东省内从事研究、生产、服务、经营的照明电器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于1992年成立。现有会员单位五百多家。协会为行业企业服务的基本内容,随着政府机关管理机制的改革,协会职能将会拓展扩大。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政府部门提供的条件,在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基础上,努力做好为会员企业、为行业和政府部门服务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上,雷士照明销售支持中心总经理王镇堃指出,“行业标准不完善是LED室内推广的瓶颈之一”。他认为,各大厂商各自为政,LED产品兼容性很低,同质化严重,造成资源的大量浪费。如何让经历过盲目扩张和产能过剩困扰的企业利用好LED新政来实现产业升级换代,激发产业的自身调整,既考验着国内LED企业的适应能力,同时也鞭策政府对各项政策细则深化落实。在欣欣向荣和乱象丛生的行业内,只有坚持不断走技术创新之路,方能使企业得到将抗有序地发展。
 


    据了解,雷士照明的LED产业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无论在技术上还是产品上,相较于传统照明,都具有突破性的创新发展。去年年底,雷士照明高调牵手德豪润达,企业间的合作特别是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为雷士LED照明领域注入动力,其LED业绩有望迎来井喷式增长。二者在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快速推动各自的转型升级,从而推动整个中国LED产业的良性快速发展。

    2013年,被业界普遍认为是LED照明元年。从中央到地方,对于这一战略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正在加大。2013年2月17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明确指出,到2015年要实现LED功能性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LED照明产业产值年均增长30%左右,实现4500亿元的行业产值目标。另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LED照明全行业总产值约为1920亿元,其中上游外延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的规模分别为80亿元、320亿元和1520亿元。

    面对中国LED产业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雷士照明继续努力实现企业转型,全面升级基地LED照明项目,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参与国际竞争与国际产业分工中的优势与价值。目前,雷士照明已经基本完成LED产业布局,在全国共设立36家运营中心和3000多家品牌专卖店,而且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国家化的经营机构,雷士具有品牌、渠道、人才、技术以及运营管理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即将到来爆发式的LED行业竞争中,雷士将继续扬长避短,平稳转型,彰显行业领导者的优势。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