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认证:高顿财经成就财务巨人
时间: 2013-03-29     来源:江苏热线    

在中国,有85%的财务人员从事财务会计的工作,并用80%以上的时间用于记录与核算,充当着“账房先生”的角色,随着财务会计行业趋于饱和,会计的另一个分支——管理会计,开始不断的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推动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2009年国资委联手国家外专局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正式引进中国。

    作为华东地区最大规模CMA培训基地,每十个CMA就有七个出自高顿财经,高顿财经(www.gaodun.cn )一直致力于提供先进的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学员到达知识、实务、资质“三重收获”,每年平均培训CMA学员2000人次。目前,全球已有37000名CMA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以财务“巨人”的姿态,引领着企业的前进。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 。
 


在中国每10个CMA有7个来自高顿财经


    角色定位——记账者到战略管理者的跨越

    要跳出“账房先生”的角色定位,把自己提升到以财务运筹为核心的战略管理者角色,应具备战略性的思维和很强的领导能力,而不应一直局限统计数字的小天地。但从传统的“记账者”到“战略管理者”,期间是巨大的跨越。

    相对于普通财务人员,CMA人才更精于提供各种强制性财务报告之外的财务和非财务信息,满在足公司治理和公司管理中的特殊信息需求的同时,还能按照企业内部管理的需要,灵活采用多种会计处理程序和方法,其不仅反映过去,而且可以能动地利用历史信息,预测前景、参与决策、规划未来,控制和评价等经济活动。由此可见,转变角色定位,才能更好地为企业创造价值。

    “内外兼修”——懂财务、更要会沟通

    在日常的工作中,财务部门需要大量接触其他职能部门的业务共同协作来开展财务工作,例如市场部、供应链、采购部以及技术部门等等,了解其他部门的业务流程以及运作模式能够更好地与这些部门的同事进行沟通。

    这种有效地沟通得益于CMA完善的知识体系,有业界Mini-MBA之称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其课程体系不仅仅涵盖财务方面的预算、控制、分析等,还包括了市场战略和管理等方面。

    CMA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帮助你学到很多沟通技巧,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出色的业务素质,更应具备与CEO和其他高级经理有效沟通能力。CMA不仅仅能提供会计知识;它还可以丰富你的技能以帮助你利用所学知识与高级管理层沟通,从而使他们得到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所需的相关信息。

    与国际接轨——向价值型财务管理转变

    CMA资格证书是美国管理会计协会(IMA)旗下的权威财会认证,全球180个国家认可,与美国CPA、CFA并成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证书,40多年的辉煌历程,CMA已经发展成为了目前全球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之一。

    CMA认证针对当下经济发展趋势,把课程内容浓缩成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非常符合企业目前对人才的内在需求。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中国企业大规模的走向国际,“账房先生”、“表哥表姐”传统的等财会人才已经逐渐不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中国财务从业人员面临着一次巨大的职能转型,即传统财务会计管理向价值型财务管理转变。

    微软财务总监Bob Laux曾表示,“在微软,我们渴望找到既掌握财务技能,又拥有战略性思维能力以及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的员工。如果有人持有CMA认证,我们就可以确信他同时具备以上所有令人羡慕的优势。”
 


高顿财经CMA学员合影

    

    关于高顿财经CMA培训中心

    高顿财经(www.gaodun.cn )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CMA培训基地,在中国每10个CMA,有7个来自高顿财经!中心全年滚动开课30余期,年均培训学员超2000人次。高顿财经拥有目前国内唯一的财经证书研究中心,通过强大的教学研发提高学员课堂上的学习效率,并开发各种工具帮助学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高顿财经组建了一支业内规模最庞大的CMA师资团队,确保学员掌握CMA的精髓,并且提供业内最完善的学员服务体系:一站式代理报名服务、学习方案定制、24小时答疑服务,帮助学员节省精力成本,缩短考试周期,顺利拿到证书。同时,作为中国最大的后续教育培训中心,高顿财经每年为学员提供3大类、29个系列、200多个主题课程和近百场主题活动。

    高顿财经CMA网址:http://cma.gaodun.cn/  http://www.chinacma.org/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