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怀仁70辆海格“大鼻子”校车投运
时间: 2013-03-07     来源:江苏热线    

新学期开始,怀仁县70部车身喷涂有“幸福怀仁 温馨校车”、“全民关爱孩子 幸福安全成长”字样的海格“大鼻子”校车全部上岗运营。

    山西怀仁县人口仅32万,却拥有13万中小学生。怀仁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金生解释,怀仁堪称山西省的教育大县,民办教育比较发达,其教育质量、管理水平也十分出色,吸引了周边各地区的学子慕名而来,因而形成了在校学生在本县人口中占比很高的情况。由于当地中小学很多都是寄宿制半军事化管理,孩子们两周放假一次。这样的安排在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时间保障的同时,也给离家远的学生带来交通的不便。之前接送学生的车辆都是普通客车甚至是黑车,在安全性、舒适度上都有不足,一直都是家长、学校、政府的心病。

守候在学校门口的海格“大鼻子”校车

     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怀仁县在去年购置一批海格校车的基础上,于今年年初新购置70部符合新国标的新型安全的海格“大鼻子”专用校车。

    谈及海格“大鼻子”专用校车,负责70辆校车运营的山西怀仁顺达公交公司总经理康军如数家珍,他说之前公司使用的海格13.7米和18米BRT车型都装配有G-BOS智慧运营系统,其强大和贴心的功能令人非常满意。山西怀仁之所以选择海格“大鼻子”校车,除了海格客车质量过硬,售后服务好之外,主要也是看中了海格客车都装备G-BOS智慧运营系统。

    这批海格“大鼻子”专用校车,采用鸟笼式骨架、冲压件前后围,加上发动机前置的“大长头”设计,能很好地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走入校车内,记者发现车内安全设施一应俱全,座椅全部采用软化扶手设计,防止学生在车内行走时磕碰,且座椅全部配备安全带,内饰也都采用全新的面料和图案。车身外部贴有安全警示语并设有停车指示装置,再加上海格校车独具的后开式安全门和自动破玻装置,能够在危急时刻让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生。如此高的安全配置充分表达了当地政府和怀仁顺达公交公司对学生安全的关注程度。

海格“大鼻子”校车把学生安全送达

    “我们以前坐的是中巴车和面包车,很挤,舒展不开,还不安全,现在坐上‘大鼻子 ’专用校车,宽敞整洁,感觉真好。”3月1日,乘坐黄色海格“大鼻子”校车返校的王敏,在怀仁县峪红中学门前告诉记者乘坐新校车的感受。

    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校车更安全,怀仁县建立了校车二级维护站,由等级技师实施日检月检,保证校车机件无隐患,同时启动海格校车版G-BOS智慧管理系统,对在途校车进行全天候监控,监督校车驾驶员规范操作,检查车内学童安全行车状况。目前,该县每辆“大鼻子”校车上都配备了专职司机和两名管理人员。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