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阳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时间: 2013-02-28     来源:江苏热线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2月28日讯:“住在这里和城市没有什么区别,我这馆子一年下来挣个七、八万没啥问题。”接官亭镇林口村农民成玉山,家里有地,却在镇上开了一家以农家菜为主的小饭馆。他说,如今村里一半人都在镇上工作,除了在厂矿务工,服务行业也为不少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县以城镇化建设力促城乡一体化进程,像成玉山这样的亦农亦商、亦农亦工的人越来越多。

    为建设一个美丽宜居县城,略阳县上科学编制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持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累计投资8500万元,实施城区309省道过境段及5条道路“白变黑”和供排水管网改造;累计投资1.47亿元,完成八渡河左右岸文化休闲广场和县城光亮工程及市政配套建设,同时配套实施了高台小区建筑物外立面风格装饰,八渡河左右岸滨水景观长廓初步形成,文化浮雕墙、音乐喷泉为县城增加了新的文化元素,山城的夜晚流光溢彩、熠熠生辉。同时,以治堵、治乱、治脏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升县城形象和品位,县城垃圾处理场和污水处理厂如期建成并试运行,县城周边9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城区供水源一期工程全面完工。

     在集镇建设上,略阳县上全力抓好修编完善重点镇建设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规,紧密结合陕南移民搬迁工程,坚持规划引领、产业支撑,累计投资2.2亿元,完成接官亭、何家岩、徐家坪、郭镇、黑河等重点镇建设,16个镇机关建设基本竣工。全县城镇化率达到40.83%。在农村发展上,持续加大道路交通改善,绕城线东线正式开通,建成大中桥梁13座,建设改造县乡、通村道路7条,城乡通行条件进一步改善;新建镇文化站13个、文化广场70个,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安装广播电视“户户通”6000户,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日益活跃,顺利通过省级文化先进县复查验收。(来源: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政府网)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