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千余创业者参加
时间: 2012-12-21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2012年12月10日,由中国创业促进会、长沙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当代商报社主办,时代周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暨金犁奖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华天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创业者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原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局长李必达,长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迎龙,中共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合会主席、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继球,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长沙市推进创业富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饶福明,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绪甲等。

  第四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现场

  第四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现场

  长沙作为十二五发展规划定位的中部崛起核心城市、国家创业示范城市拥有众多自主创业平台,如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园、隆平高科技园,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科研人才和成果集中;长沙市的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社会建设等都达到了国家同类规划的领先水平,为自主创业提供了较好的配套服务,这一系列的因素都成为了本次大会移师长沙的必然条件。

  本次大会引领各行业创业热点项目革新趋势,旨在打造中国自主创业权威商界交流平台,激励以创新和变革促进行业发展的企业和个人,汇聚全国日化、保健、电商业专家领袖,荟萃政界、学界、企业界、媒体界知名嘉宾,从经济大局、创业政策、品牌战略、成功创业秘诀等方面共同探索中国自主创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在会议期间致辞,他提到,创业大会的举办响应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创业带动就业”的号召,契合了十八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中共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也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长沙创业环境基础和目前的创业形式,并对本次会议在长沙的举办,对各行业、企业专家、领导以及创业新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会议期间分享了三个主题,分别是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合会主席、市推进创业富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继球介绍长沙市创业部门工作经验、中国创业促进会秘书长禹路发表的《成功创业的五项修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徐浩然演讲的《品牌战略——中国企业品牌战略的制胜之道》,他们为广大创业者分析政策形势、分享成功经验、传授整合社会广泛资源,搭建打通各类创业通道的秘招。

  据悉,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低成本创业,重点关注电子商务、绿色农业、健康产业,高度呼应十八大提出走美丽中国的科学发展之路。并发布了2013年热点创业项目,合胜酷客微创业联盟、闪电联盟、易宅购等项目在大会现场一一发布,赢得了广大创业者的好评与支持。尤其是合胜酷客微创业联盟,旗下拥有酷客网、酷客分销、健康加油站、合胜养生连锁酒店等,此热点项目既迎合了大会低成本创业主题,又引领了“3G、网络、便利店”微创业潮流,为创业者建立了又一新型财富管道。

  另外,“金犁奖”所有奖项也都是围绕大会“低成本创业”主题为核心展开评选,由行业专家、媒体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历时半年对候选企业和个人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并由网民进行网上投票的方式进行,最终推选出六大奖项的获奖名单。

  下午15点30分的颁奖礼掀起了大会的高潮,随着奖项一一颁发,会场的热潮也一步步持续高涨,台上获奖者激动万分,台下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六大奖项一一颁发,分别是:“金犁奖”2012中国最具合作价值创业平台、“金犁奖”2012中国十佳商业模式、2012中国诚信创业示范企业、“金犁奖”2012年度中国创业领袖、“金犁奖”2012年度感动中国创业人物、“金犁奖”2012年度中国创业明星,推出一批新的创业标杆并鼓励获奖者和企业要当好国家创业的先锋军,引领我国的自主创业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金犁奖获奖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2012中国最具合作价值创业平台: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市将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金日制药有限公司、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湘浙小商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湖南科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2012中国十佳商业模式:合胜酷客创业联盟、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伊宅购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淘众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紫薇实业有限公司、海南金芦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湖南和一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2中国诚信创业示范企业:克缇(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长青(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金龙国际铜业有限公司、湖南省知音贸易有限公司、湖南易通汽车配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圣诺佳保健品科技有限公司;

  2012年度中国创业领袖:姜滨英、王彬宇、韩振喜、张译帆、秦裕林、王敬民、张塬汇、黄建军、李政沅、宋约锋、唐向前、赵英旭、曹传愿、杨国祥、唐军、李宏伟、王祥军、周宇、张博川、伍斌、胡建、周来宝、钱人齐、刘馥铭、吴宏伟、谭长发、黄春荣、钟媛、吴建华、孙晓姝、石玉海、林鑫、周来宝、吴建华;

  2012年度感动中国创业人物:陈怀德、徐之伟、胡国安、易敬平、钟自奇;

  2012年度中国创业明星:刘利霞、李贵生、舒亦华、蒋俊豪、郑贛英、刘川钰、蔺莉、张兰英、张伟芬、谢亚丽、林涧、袁光莲、付绿萍、赵桂敏、张春玲、周永福、梁伟、曹传愿、袁虎、艾立平、张国进、李元平、杨群、陈安岳、毛素兰、李华、黄余芳、唐新华、杨坤、何美玲、许张兵、刘美秀、董成、徐洪通、李林龙、吴亚平、徐必英、钱留源、夏桂萍、潘庆红、赵小龙、朱聪、邱燕、杨新良、叶飞、邵于芳、林海峰、余剑飞。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