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打造企业融资一站式服务
时间: 2012-12-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融资在线合作共建的“中银信贷工厂快速申贷通道”正式上线。这一快速通道是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将融资与电子商务相结合,把融资搬到互联网上,连接线上线下的典型。

  广西融资在线执行总编郑欣说,广西融资在线是广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以打造帮助中小企业迅速找到资金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定位,将金融、互联网、电子商务结合,整合中小企业的融资政策和渠道,集约化受理中小企业融资请求,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融资比较、融资设计、融资撮合等多层次个性化服务。

  “中银信贷工厂快速申贷通道”是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融资在线创新金融服务,将融资产品、融资业务搬到互联网的成果。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广西融资在线开通了“中银信贷工厂快速申贷通道”中小企业全面业务在线申请和受理初审,网上集约化受理中小企业在“中银信贷工厂”的融资请求,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比较、设计、撮合等多层次个性化服务。随后,将可行的企业
贷款申请提交到“中银信贷工厂”,由“中银信贷工厂”为企业提供标准化专业贷款服务。

  有了这样一条网上贷款申请快速通道,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贷款了。以前亲自跑腿,现在只需网上提交;以前贷款事项繁复,不懂准备资料,现在融资专员提供融资咨询,主动提醒递交相关资料。有了快速申贷通道,企业贷款再也不怕麻烦了,融资成功率也提高了。

  对广西中小企业来说,“中银信贷工厂快速申贷通道”不是一条普通的融资渠道,而是快速、方便、高效的在线融资通道,非常符合中小企业“短、频、快”的融资特点。这条“善解人意”的网上快速通道,得到了广西企业的青睐和肯定。

  全面金融服务 做中小企业的贴心人

  相对于以往的授信模式,“中银信贷工厂”创新了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它有三大创新:流程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

  “中银信贷工厂”借鉴“工厂化”运作模式,通过“标准化”、“流程化”、“批量化”的流水线运作,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也有效地降低了银行经营中小企业业务的成本。

  它在传统融资产品的基础上,添加了特色融资产品。为了满足客户需求,从中小企业融资现状出发,设计特色产品,实行授信方案“差异化”。

  “中银信贷工厂”一经受理贷款申请,便快速响应,主动联系企业进行沟通。

  “黑茶通”就是“中银信贷工厂”中的一款特色融资产品。

  针对梧州地区特有的六堡茶生产企业,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设计增加了融资产品“黑茶通”。企业将一定数量的黑茶精茶(仅指梧州地区生产的六堡茶)作为质押物出质给中国银行,并将质押物交由与中国银行签有合作协议的第三方监管企业实施监管,即可获得授信支持。

  “黑茶通”为广西梧州地区六堡茶生产企业带来了福音。

  广西梧州某茶业有限公司就是通过“中银信贷工厂”获得了“黑茶通”授信,渡过了资金周转的困难期,开始了新的发展。由于公司在前期贷款中已经将大部分厂房、土地进行了抵押,再融资时存在抵押无不足的问题。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在广西分行的指导下,联合广西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开拓新思路,以该公司茶业库存的六堡茶茶叶为质押物,提供授信额度1500万元。

  这笔及时贷款是广西首例以茶叶为质押物的贷款,创新了中小企业贷款方式,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双剑合力 打造最便捷的在线融资

  “通过‘中银信贷工厂’贷款是比以前方便很多,但是还是挺麻烦的。到营业网点咨询,联系客户经理,准备资料,这些事情常常把我折腾很久都理不清楚。”广西南宁某文化传播公司在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中银信贷工厂”的新浪官方微博上留言,“拖的时间太久了,企业耗不起的,有没有更加简单方便一点的呢?”

  的确,近几年,全球经济形势愈发严峻,中小企业的处境越来越恶劣,融资环境越来越复杂。

  但是,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平台一直在积极探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新模式,帮助中小企业走出融资困境。

  “中银信贷工厂”与时俱进,搬到信息传播速度最快的互联网上办理,建成“快速申贷通道”,让担保更灵活、服务更专业、审批更高效、产品更丰富的授信审批模式得到了创新与推广。

  在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和广西融资在线双方的大力推动下,金融机构与融资服务平台携手,打造了广西中小企业最便捷的在线融资——“中银信贷工厂快速申贷通道”。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