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投机构为青年创客设千万基金 金融类项目最受青睐
时间: 2015-12-05     来源:江苏热线    

原标题: 香港创投机构为青年创客设千万基金 金融类项目最受青睐

  香港创投机构设千万港币基金吸引青年创客。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主席邱达根4日透露,首届创客节将为京港、深港、沪港三个同创基地、新三板加速基地等十大创客基地授牌,总面积达100万平米以上,为香港及海内外创业者搭建良好的项目落地平台。

  当天还举行了十大国际青年创客颁奖礼,获奖项目集中在金融和智能硬件类。来自香港的林凯源以Gogovan货车调度软件获得该殊荣。该软件打破了call台对货车调度的垄断模式,在香港服务业高度发达但被地产商和财团所垄断的环境中,制定了一个司机和用户都能接受的行业平均价格,用户直接能在APP上下单,司机根据目的地来抢单。

  邱达根介绍,本届创客节将收获丰富的落地成果,入选“十大国际青年创客”的团队可获知名投资机构担任创业导师,并有机会获得最少1000万港币的投资资金,“这些基金由几家创投机构组成,希望建立一个平台供创业者和投资者相互对接为初创企业提供支持。目前自己也在跟踪几家初创企业,觉得很有投资价值”。

  根据香港投资推广署近日的调查显示,目前在受访的40间创业空间内,运作的初创公司数目比去年增长46%,达到1558间。香港的创业生态环境持续扩展,相关的初创企业、共享工作空间及创业培育中心的数目均有增长。

  “对于香港青年人来说,这真的是个‘黄金时代’。”邱达根解释,现在的资本市场有现金流入和人才的涌现,加之内地的基础建设设施日益完善,能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空间,“近年来,由于得到政府的逐步重视,香港创业氛围也日益建立起来,但是这个氛围的建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对于来自深圳的竞争,邱达根认为,应该把两者结合起来,向海内外推行“香港+深圳”的模式,例如可以利用深圳的优势,把智能制造放在深圳;同时利用香港的优势,把产品向海外销售。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