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叶台中学:大数据时代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时间: 2018-01-18     来源:江苏热线    

 

  "改革势在必行"、"信息化帮助我校实现弯道超车"、"矢志不渝 砥砺前行 ",是孙校长在推广学乐云平台应用过程中挂在嘴边的话语!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半个月,叶台中学就取得了优异成绩:近90%的学生登录学乐云平台展开学习,常态化应用势头成功开启!

  为了让更多的老师意识到学乐云平台的优势,实现学乐云平台的100%应用,叶台中学于12月20~22日举办了"学乐杯信息化教学晒课大赛",全校70%的教师参与了此次晒课大赛,大展智慧教育新风采。通过此次比赛,学乐云平台的应用更加深入人心,超过80%的老师开始使用智慧课堂进行教学。随着使用的深入,老师们甚至都有这样甜蜜的烦恼:离开智慧课堂都不会上课了!

  叶老师在第一次接触学乐云平台时就成为忠实粉丝,对于智能作业的喜爱达到近乎狂热的状态。每天,叶老师都会布置智能作业,及时查看孩子们的作业完成情况,并在班级群里对达到清华北大的同学进行表扬。在叶老师一个月来的坚持下,孩子们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天,孩子们都很期待老师的表扬,在老师的表扬中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高涨,部分同学的成绩更是飞速提升!

  在此次的晒课大赛中,热爱学乐云平台的叶老师灵活借助平台多个功能为教学服务,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课堂参与度,同学们也从"要我学"的被动状态进入了"我要学"的主动状态。最后,这氛围积极活跃的课堂,助力叶老师获得本次晒课大赛的一等奖!

  爱钻研的王主任在第一次参加学乐云平台培训时,就非常认可平台,是叶台中学的学乐云平台钻研"第一人",是学校其他老师口中的学乐云平台万事通,但凡遇到应用问题,问王主任总能得到满意答案。对于学乐云平台给日常教学带来的变化,王主任说道:"在学乐云之前,我们只是把一体机用来播放PPT的工具,现在有了学乐云平台,一体机的作用才真正发展并且发挥到极致"。

  经过3天的激烈晒课以及近半月的严格评选,本次"学乐杯信息化教学晒课大赛"决出优胜,并于1月12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孙校长、校委会代表、学乐云平台代表董老师、获奖老师代表叶老师和王飞主任依次上台发表讲话。

  孙校长表示:通过晒课大赛,教师们应用信息化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师生间互动性增强,希望全校教师继续坚持使用学乐云平台并持续挖掘学乐云平台优势从而提升全校教学质量。

  校委会代表在颁奖仪式上说道:"为学生计,为家长计,为学校前途计,课堂教学改革势在必行,无论多大阻力,叶台中学都将矢志前行,不忘初心"。对此,学乐云平台代表 董老师深有感触,她希望叶台中学的师生们以信息化为契机,坚定信心,强化学乐云平台的应用,在行动之中与越办越好的叶台教学点相遇!

  在获奖老师代表叶老师心中,"学乐云平台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平台,老师和学生从中都有很大的收获"。在颁奖仪式上,他数次提到学乐云智能作业,他认为"智能作业能很好的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孩子们每天都会按时完成作业,而且学乐云平台可以随时反馈孩子的登录和作业上交情况,能够让老师很好的把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状态,给老师辅导孩子指明了方向!"

  获奖老师代表王主任则大大赞扬了学乐云平台的便捷性:"打开平台,全国各地的优质教学资源就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老师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几分钟就可以备好一堂包含音频视频动画PPT等内容丰富的课程。上课环节,师生互动性增强,学生参与度更高,随堂反馈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教学中,节省时间的同时更是提高了上课效率。智能作业,分层教学,激发了学生们的挑战性和学习韧劲。智能辅导,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家长可以随时了解孩子的课堂表现和薄弱知识点,平台确实让老师们减负增效。"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