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市内出行最好避开中山东路
时间: 2016-01-27     来源:江苏热线    

  春节自驾回家,江苏高速这些路段最易拥堵:京沪高速沈海高速常合高速

  

  

  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春运已然到来,昨日高德发布了《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依据往年春运期间的高德地图历史交通大数据、开放平台位置大数据来预测,春节前2月2日-2月6日,京沪高速可能拥堵严重,其次分别是沈海高速、常合高速。而2月12日-2月13日返程高峰的拥堵将主要集中在京沪高速、沈海高速。

  火车乘客人数暴增:

  苏州站入围全国最拥挤的火车站之一

  高德地图称,其《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是联合全国11家交通管理部门权威发布,其中江苏和南京的数据分别还联合了江苏高速交警、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过自己平台的历史交通大数据和位置数据,综合得出了预测和出行指南。

  火车作为春运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年春运期间一二线火车站乘客人数也将暴增。高德地图预测今年最拥挤的十大火车站依次为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上海南站、上海站、北京站、杭州东站、深圳北站、苏州站、北京南站、苏州园区站。其中,TOP5主要分布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江苏的苏州站和苏州园区站都上了榜。

  城市减肥榜:

  苏州和南京入围前十

  由于迁徙造成一些地区人数骤减或剧增,有的城市“减肥”了,有的自然会“增肥”。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还通过历年城市的净迁入/净迁出量计算分析,预计今年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一线城市春节期间城市人口将大幅下降。

  相反,河南信阳、江西赣州、湖北黄冈、安徽阜阳等三、四线城市节日期间人口增幅最大。

  其中,江苏的苏州和南京分别位于城市减肥榜的第五和第十。无疑,今年春节期间,南京本地市民肯定会觉得道路异常通畅,甩掉拥堵的烦恼。但江苏的徐州也入围全国城市“增肥榜”,排名全国第六。

  江苏春节期间防堵攻略

  春节期间哪里最拥堵,又如何躲避拥堵?根据高德地图的数据,春节前2月2日-2月6日,江苏高速部分路段易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其中京沪高速拥堵严重,其次分别是沈海高速、常合高速。

  春节假期前半段2月7日-2月11日高速路况整体平缓,后半段2月12日-2月13日为返程高峰,高速拥堵加重,拥堵主要分布在京沪高速、沈海高速。

  江苏省春节期间易堵大桥拥堵时间分布

  江阴大桥预计春节前2月1日、4日、6日会出现拥堵高峰,春节假期2月9日拥堵严重,节后2月11日、13日返程会出现短时拥堵现象。

  苏通大桥预计2月1日-2月6日拥堵明显,2月7日至2月10日拥堵大幅缓解,春节后2月11日至2月13日受返程客流影响,拥堵加剧。

  南京二桥预计节前2月2日、3日、6日易出现拥堵,春节当天2月8日上午拥堵严重,节后返程2月12日易出现拥堵。

  上海-南京方向避堵路线

  【出行建议】:上海至南京方向可绕行沪渝高速-长深高速,避开京沪高速(苏州新区互通-硕放枢纽)的拥堵路段。

  上海-无锡、常州方向避堵路线

  【出行建议】:上海至无锡方向可绕行沪常高速-苏绍高速-无锡支线到达无锡,继续沿蠡湖大道-快速内环-沪蓉高速行驶可到达常州。

  上海-扬州、泰州方向避堵路线

  【出行建议】:上海至扬州方向,可绕行沪常高速-苏绍高速-沪蓉高速-扬溧高速行驶;至泰州方向可在沪蓉高速转江宜高速-泰镇高速行驶,避开江阴大桥拥堵路段。

  上海-南通方向避堵路线

  【出行建议】:上海至南通方向可绕行沪陕高速,避开沈海高速苏通大桥的拥堵路段。

  【出行建议】:常州至上海方向,可绕行常合高速-沈海高速-沪嘉高速行驶,避开沪蓉高速(横林枢纽-无锡枢纽)的拥堵路段。

  【出行建议】:苏通大桥南向北方向拥堵时,可沿小海枢纽-沪陕高速行驶至上海。

  南京春节防堵攻略

  南京出发节前高速拥堵分布及绕行

  春节前南京宁洛高速(马群枢纽-南汊大桥)、沪蓉高速(麒麟枢纽东侧)、沪陕高速(汤泉服务区附近)易出现间歇性的短距离拥堵现象,对整体出城影响较小。春节期间南京最拥堵的道路TOP5

  春节期间预计南京市交通整体良好,但依然有部分道路拥堵,多数为各大景区周边的道路,其中位于总统府附近的中山东路预计拥堵最严重,钟山风景区附近的中山门大街也易发生拥堵。

  江苏景区预计大年初三夫子庙游客最多

  春节期间,江苏省内预计最受欢迎的景区是南京的夫子庙,大年初三预计游客最多,其次省内热门景区分别为拙政园(苏州)、南京江东门纪念馆(南京)、周庄古镇(苏州)、中华恐龙园(常州)。

  江苏省用户去往省外的景区当中,杭州西湖最受欢迎,同样大年初三预计从江苏省前往西湖的人数最多。

  总统府、钟山风景区周边避堵攻略

  总统府易拥堵时段:9:30-17:00(每天)

  钟山风景区易拥堵时段:11:00-20:00(初二、初三、初四)

  【出行建议1】:去往总统府的游客建议选择地铁出行或提前找地方停车,尽量避开中山东路。

  【出行建议2】:去往钟山风景区的游客可以选择地铁2号线直接到苜蓿园、下马坊下车。从上海方向走沪蓉高速的游客,可绕行长深高速-宁杭公路,在孝陵卫地铁站附近找位置停车,步行至景点。

  记者杨静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